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东酒店业持续低迷:利润降至负值,RevPAR下跌84%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06  来源:迈点网  浏览次数:443
核心提示  虽然酒店业绩数据在短期内将继续乏力,但5月份可能会出现第一批希望之芽。
       近日,雅高(Accor)中东和非洲地区CEO马克.威利斯(Mark Willis)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指出,中东地区酒店5月份住宿需求上升,阿联酋和沙特阿拉伯以及迪拜都显示出一定的积极迹象。
 
       同时,他指出,由于疫情感染的危险性,该地区的4月份时入住率创下新低,较去年同期下降58%;再加上平均房价同比下降32.8%,导致每间可销售房收入(RevPAR)同比下降83%;总收入(TRevPAR)同比下降85.4%。利润率也降至负值,下降83.4个百分点至-42.7%。据统计,即使酒店支出在同比下降,可用客房计算的人工成本下降了52.3%的情况下,每天每间可供出租客房的经营毛利润(GOPPAR)还是同比下降了115.3%,至-14.62美元。
 
 image.png
 
中东地区绩效损益指标(美元)
 
       迪拜
 
       4月24日,迪拜政府宣布进一步进入重新开放模式,原本的宵禁时间放宽至晚上8点,并允许餐厅以有限容量重新开放;5月初将允许公共公园重新开放,酒店客人也可以进入私人海滩,政府希望酒店业绩可以在5月份进一步提升。
 
       与整个中东地区一样,4月,迪拜酒店入住率急剧下降了71%,加上平均房价同比下降58.6%,导致每间可销售房收入同比下降93.1%。经营毛利润同比下降了122%,至-31.29美元的负值。
 
       迪拜酒店市场在经历了一个温和的2月份之后,在3月份暴跌,4月份进一步下挫,3-4月份TRevPAR下降了81%,同期大幅下降了582%。迪拜商会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该国70%的企业预计将在未来6个月内关闭。迪拜是海湾地区最多元化的经济体之一,一直以来的经济都依赖旅游收入。在调查中,约74%的旅游公司表示,他们预计在下个月就会关闭。
 
       为了创造收入,一些迪拜的酒店,正在着手转换成写字楼业务。与此同时,迪拜政府试图在6月15日之前,将酒店的税收从7%降至3.5%来减轻对酒店业主的打击。
 
 image.png
 
迪拜绩效损益指标(美元)
 
伊斯坦布尔(土耳其)
 
       伊斯坦布尔是土耳其经济、文化、交通中心,也是世界著名的旅游胜地。该地区4月份也出现了类似的惨淡结果。
 
       今年4月,新冠疫情使外国游客减少了99%。5月份该地区酒店入住率下降81.7%,加上房价同比下降33%,导致每间可销售房收入同比下降96%。总收入同比下降96.1%。
 
       收入短缺加上剩余的劳动力等固定成本,导致经营毛利润同比下降119.3%。
 
       目前土耳其政府正在尽一切努力,通过“健康旅游证书”(health tourism certificate)来支撑其旅游业,旨在让游客相信,尽管全球大流行,该地区的海滩和其他景点仍保持严格的检查标准,包括酒店。
 
       土耳其旅游部长默米特·厄索伊(Mehmet Ersoy)对路透社说:“我们相信,我们提供的信息越透明、越详细,就越能赢得游客的信任。” 
 
关键词: 中东酒店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