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安倍政府自掏腰包刺激国内游,能否提振日本旅游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06  来源:第一财经  浏览次数:431
核心提示  将在7月末之前分阶段放宽“呼吁民众保持克制减少外出”的限制,尽快重启经济和恢复正常生活。
       随着日本全境解除“紧急状态”,本周起,日本的旅游业开始逐步复苏。
 
       日本政府此前宣布,将从7月下旬开始采取措施,提振遭受新冠肺炎疫情重创的旅游与饮食业。这项“走出家门”(Go To Campaign)的计划,主要包括购买旅行产品、预约餐厅、参加活动等,可以获得用于消费的折扣券。在日本国内游方面,日本政府补贴旅行费用的一半,每晚住宿最多补贴2万日元。
 
       这项活动的财政预算已经纳入到了日本2020年第1次补充预算案里,资金规模达1.7万亿日元。
 
       根据日本政府的计划,将在7月末之前分阶段放宽“呼吁民众保持克制减少外出”的限制,尽快重启经济和恢复正常生活。
 
       据日本媒体截至3日19时(北京时间18时)统计,日本新增确诊病例31例,累计17031例,新增死亡4例,累计905例。其中,东京都3日新增确诊病例12例,福冈县北九州市当日新增确诊病例5例。东京都2日新增确诊34例后,当晚首次发出“东京警报”,提醒民众留意“密闭”“密集”“密切接触”所谓“三密”的高风险环境。
 
       根据日本政府的计划,将在7月末之前分阶段放宽“呼吁民众保持克制减少外出”的限制,尽快重启经济和恢复正常生活。
 
       东京迪士尼第五次延长闭园时间
 
       在首都东京,高634米的标志性景点“天空树”沉寂了三个月后,终于在6月1日重新开门迎客。不过,为了防止疫情的反复,重新开门后的“天空树”对游客提出了新要求。比如,要求游客全程戴好口罩,并在入口处提供洗手液。此外,为响应东京都政府的号召,“天空树”的开放时间也较疫情前有所缩短。
 
       在日本的中部,一些极具当地特色的茅草屋景点也逐步对游客敞开大门。此前,不再满足于常规旅游景点的亚洲游客正把目光转向京都、白川乡等地的茅草屋民居群。
 
       而备受关注的大阪环球影城也有了开放时间表。根据日本环球影城(USJ)母公司康卡斯特(Comcast Corp)提供的信息,6月8日,因疫情闭关了三个月的环球影城将率先对大阪府的居民开放,然后在6月19日对附近地区的民众开放。USJ网站上的信息显示,进入园区后,游客依旧需要遵循全程戴口罩、排队等候保持社交距离等新规。
 
       不过,另一大热门景点东京迪士尼依旧没有提供明确的开放时间。据迪士尼公司在日本的运营商东方乐园株式会社(Oriental Land Co)6月1日的最新表态,将继续推迟东京迪士尼乐园和迪士尼海洋乐园的开园时间。上述声明表示,虽然日本政府已经在全境解除了紧急状态,但闭园还将持续,园方将在各级政府逐步取消停业要求,同时自身做好营业准备后再就开园时间进行讨论。
 
       虽然迪士尼乐园所在地的千叶县已解除针对主题公园的停业要求,但关东地区“不要跨县活动”的呼吁仍在持续。这可能是迪士尼乐园运营方选择推迟开园的主要考量。
 
       为防止疫情扩散,东京迪士尼乐园从2月29日起临时关闭,当时计划将闭园时间持续至3月15日。这是东京迪士尼乐园临时关闭以来第五次延长闭园时间。
 
       此外,富士山所在的静冈县此前也宣布,将在7月10日到9月10日传统登山季期间,封闭富士山静冈县一侧的三条登山道。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防止疫情的复燃,日本国内的大型游乐园运营商抱团行动,联合发布了一份关于如何确保游客和职员在疫情期间安全的指导方针。其中除了常规的检测体温、戴口罩等措施外,指导方针还加入了游客乘坐过山车等户外设施时避免大声喊叫或欢呼、在鬼屋里的演艺人员等也需与游客保持1米的社交距离等疫情下的新规。有日本媒体表示,上述新规可能使游客的游园体验大打折扣。
 
       或率先对这四国打开国门
 
       海外游客也是日本旅游业的重要支柱。日本国土交通省的数据显示,2019年访日外国游客人数达到约3188万人次,相较前一年增长2.2%,连续七年突破往期最高纪录。此前,日本政府还提出2020年访日游客数量达到4000万人次的计划。
 
       在消费方面,2019年到访日本的外国游客消费额较上年增加6.5%,达到4.81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995亿元),也是连续七年刷新历史纪录,占日本同期GDP的0.9%;人均消费额增加3.5%,至15.8万日元。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正在考虑对泰国、越南、新西兰、澳大利亚四国率先打开国门。日本外相茂木敏充已在3日与越南副总理兼外长范平明就此事进行了电话沟通。
 
       5月底,茂木敏充曾表示,将会分阶段实施外国人访日的解禁计划,首先会考虑让商务旅客、专家等必要人员入境,其次是留学生,再次是游客。而日本重开国门后,如果外国人持有PCR检测的阴性证明,抵达日本之后,机场检疫结果也是阴性,那么就可以免除观察14天的限制。不过,即便被允许进入日本境内,上述外国人只能在居住地、工厂、企业等停留,无法搭乘公共交通。
 
       而之所以对上述四国率先打开国门,日媒表示,上述四国是日本主导的《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成员,与日本的经贸联系密切。而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数据显示,东南亚地区的新冠感染率仅为4.4%,远低于欧美的40%。
 
       在上述四国中,来自越南的年轻人正成为日本外籍劳工的主要群体。许多都已研修生的身份抵达日本,活跃在日本的各行业中。去年年中,日本接收外籍劳动力的新制度,即《出入境管理与难民认定法》正式生效。
 
关键词: 日本旅游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