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酒店寸土寸金时代 公共空间的坪效收益几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14  来源:都市酒店集团  浏览次数:514
核心提示  让酒店公共区域不断创新,使酒店个体更加丰富、立体、多元,成为不仅是住客,还有更多消费者的驻留区域。
   作为酒店人,你会把关注点过多放在酒店大堂这块区域吗?
 
  我试着转变思维,回忆我作为消费者的那些年,刚刚踏入一个陌生的酒店,怀揣着好奇和忐忑去打望眼前的空间,毫无疑问,大堂就是客人对酒店第一印象的窗口,也是各种酒店业务、各个主题活动和往来集散的中心,是日常来往最多的空间,也是最初反映酒店文化、象征的印象。
 
  我们来看看酒店公共空间区域的定义,通常指酒店公众共有、共享的区域和场所,主要包括占很大比例的空间,如大堂、走廊、电梯间、序厅、过厅等均属于展现酒店等级和豪华档次的空间。最早开始,很多四星级以下的酒店都不会考虑投入太多精力在公共空间。在传统的酒店设计思维中,酒店公共区域中几乎是处于无收益的状态,整体上降低了酒店空间的创收能力。
 
  而时下,随着消费升级,社交趋势的带动下,酒店品牌纷纷开始在公共空间上做文章。都市花园酒店认为,酒店大堂就好像是一个家的客厅,以往认为拉低坪效的公共空间开始成了最有效的收益组成部分。酒店也开始将提升公共区域的体验价值与创收能力放入了运营的首要问题。
 
  功能转变:聚变性空间
 
  如今公共区域的属性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已由过去单纯的配套性辅助空间转化成一种更具内涵的价值性空间,更凸显出一种具有功能、展示、社交、体验、收益为一体的聚变性空间。
 
  除了满足空间结构的基本需求,在如今的体验经济时代,酒店公共区域需要展示新的内容与设计要求,营造出一种别具一格的空间形态,赋予酒店更强烈的刺激感与感染力。
 
1.png
 
  都市花园酒店“水系园林”大堂和“客房”
 
  一个好的酒店公共空间设计,会让我们对酒店一见钟情。“酒店本身,就是一个艺术品。”
 
  UG HOTEL(都市花园酒店)围绕着酒店大堂的“多元空间”这一概念,打造“多业态综合体”,价值主张及空间理念进行了全新的升维思考。比如都市花园酒店会花很多空间做好酒店的公共展示和景观园林,打造酒店品牌独特的软文化展示。
 
  又比如都市花园酒店会在大堂开辟了社交活动区、儿童游乐区、又或是新零售、艺术展、创意沙龙等多变空间,将“空间内容”实现流量变现,以强体验和设计属性聚集消费者,打造出酒店大堂中更多的场景模块,让酒店也成为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第三空间”具象。
 
  网红基因融入社交 融入生活
 
  “网红打卡点”就是这样在酒店公共区域诞生,成为酒店最具分享度的符号,扩大着酒店的影响力。许多出色的酒店就是因为网红旅游达人的PO照而迅速蹿红网络。你很难想象一个粉丝几百万的小红书达人会对他的粉丝们有多强的消费带动力,毫无疑问,现在网红作为一种新的社交文化,激活着各行各业新的消费热点。
 
2.png
 
  含舍·美素酒店“网红滑梯”和“书吧”
 
  都市酒店集团旗下很多品牌酒店已经在网红文化中拔得头筹,比如都市花园酒店最为消费者熟悉的“光圈”打卡地,许多旅行达人喜欢在都市花园的客房拍摄大片,当浴室环形灯带透过磨砂玻璃打造出来的独特光效,让照片呈现出别具风格的风格,成为网红达人们的宠儿拍摄地。还有含舍·美素酒店品牌的网红滑梯和书吧,都是小朋友和大朋友聚集的场所,逐渐成为当地网红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都市花园酒店品牌负责人认为,“空间与人”的共生状态也是酒店公共区域达到了状态,比如之前提起的社区+酒店模式,就让酒店公共区域拥有了更多懂得呈现形式,比如共享办公区、阅读室、咖啡馆、茶室、儿童娱乐区等。这些都让酒店公共区域不断创新,使酒店个体更加丰富、立体、多元,成为不仅是住客,还有更多消费者的驻留区域。
 
 
关键词: 公共空间 酒店收益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