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酒店自己运营还是选择加盟?这几个问题你得想明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9-10  来源:都市酒店集团  浏览次数:632
核心提示  投资酒店报团取暖还是单兵作战?先弄明白这几个问题再做决定。
   今年特殊的经济形势让很多产业都受到影响,但在酒店投资这块上,其市场行情其实并不像很多人想的那样一片萧条,酒店作为旅游业的支柱型产业受到了更多国家资本的倾斜,国企、央企投资持续走高,而实体经济抗风险能力彰显,酒店这种刚需消费需求更受民间资本青睐,所以从趋势来看,酒店投资整体向好,那么酒店投资要从何入手?投资酒店报团取暖还是单兵作战?先弄明白这几个问题再做决定。
 
  自己是否能够确保项目定位与设计的专业性?现在社会分工越来越细致,每个行业都在向专业化的发展模式转型,如果自己经营一家酒店的话,首先就要考虑自己的专业性能否驾驭一个大的酒店项目规划。
 
  区域经济发展、同类竞品定价、旅客消费心理都是在着手筹备酒店之前需要优先考虑的问题,连锁酒店常常有一套科学化的分析模式可以比较容易的帮助门店找准方向,而单体酒店需要经营者自己去摸索,找到属于自家酒店的最优解。
 
1.jpg
 
  自己是否能够保证7*24小时的工作状态?其实运营一家酒店并不复杂,然而作为一种综合性极强的行业,它需要100%的精力去投入,你无法预知明天会有怎样的客户上门,又有什么样的问题需要解决,只能随时stand by.
 
  当然找一个经验丰富的店长是个好办法,但是去哪里找呢?在人才市场无疑大海捞针,所以很多大型的酒店集团,比如都市花园,是有自己的酒店管理培训学校的,从专业培训到根据个人意愿安排门店,成为当前解决行业中高层管理人员“用工荒”的一大良方。
 
  你的后期运营管理方案是否经得起推敲?经历过十几年乃至几十年大浪淘沙的酒店管理品牌,它的经营策略是经历过千锤百炼的,可以有效规避发展中的一些“坑”,都市花园酒店常用互联网大数据进行发展预判,依据网络数据和门店反馈,可以不断地对自己的产品和经营方案进行优化调整,每一年你看这个品牌都可以很直观地发现不同之处,它不断进步发展,始终保持前瞻性,从而为旗下门店提供强有力的收入保障。
 
2.jpg
 
  除了考虑上面这些问题,一家单体酒店想要经营好。爬坡期的发展状况是关键,酒店开业前6个月基本是其营收最低、最艰难的时候,如果能在能最艰难时能做到较高的出租率,后期的营收压力会更得心应手。像都市花园这种酒店加盟项目的优势也会首先体现在爬坡期上。
 
  作为一家大的酒店集团,都市花园从会员数量、会员覆盖的区域都占有非常大的优势,8千万会员的全面共享能够让门店一举飞跃前期的资源积累期,轻松实现引流,很多酒店加盟门店的会员入住可以占到总体入住的70%,这就给酒店收益提供了一个比较稳定的支撑。
 
  另外,品牌酒店区域联合销售,开发周边公司客户。大型酒店集团也往往会与公司签订集团协议,公司可享受酒店集团提供的固定的折扣,也会倾向于在集团旗下的门店入住,这对于门店来说也是一种非常直接有效的资源。
 
3.jpg
 
  今年的疫情对于行业发展造成巨大冲击,也成为一个试金石,抗风险能力更强的酒店容易活下来,大集团不管风险防控的能力还是标准化流程的优化都能给到投资人信心和保障。如疫情期间,都市花园酒店推出了多项针对投资人的帮扶政策,管理费用减免、无息贷款等等,成了很多门店发展的“及时雨”。
 
  目前,酒店作为一种收入更加稳健的实体投资进入更多人的选择视野之中,究竟是孤军奋战,放手一搏还是想规避风险,选择更省心力的酒店加盟?有时候,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关键词: 酒店运营 投资酒店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