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一个新的时代:无人酒店来临!酒店运营成本降低四分之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26  来源:网络  浏览次数:436
核心提示  一场波及全中国酒店行业的大风暴已经来临!
       继无人超市、无人餐厅之后,
 
       无人酒店也来了!
 
       刷脸订房、入住、开门、吃饭,
 
       全程无人,住完就走!
 
       一场波及全中国酒店行业的大风暴已经来临!
 
       没有前台、没有收银员、没有大堂经理,
 
       甚至连房卡都没有,
 
       全程无人干预自助入住!
 
 
       无人酒店定义:
 
       无人酒店又叫智能化酒店,作为一个集合概念其内涵还处在不断发展和逐渐成熟的阶段,它的构成主要包含三个方面:
 
       顾客体验的智能系统,比如智能天线、场景化联动控制等提供优质服务的智能化互动。
 
       酒店管理者运用的智能系统,包括联网预订、物耗管理、智能采购、人力资源等提供高效经营手段的智能化技术。
 
       楼宇控制智能系统,包含设备设施控制、安全防范、综合布线等提供科学化管理的智能技术。
 
       无人酒店优势分析
 
       体验优势(客户方)
 
       ◆ 客人在到达酒店之前,可以通过微信端提前预定好客房,在酒店大厅通过入住自助机可以自助办理入住服务,简单快捷。
 
       ◆ 未到客房,客户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打开客房空调,提前调到舒适的温度。
 
       ◆ 无需房卡,通过微信即可打开房门。
 
       ◆ 插入房卡,房间灯光电视窗帘自动打开。  
 
       ◆ 语音或触摸面板可以实现观影睡眠等模式的切换。
 
       ◆ 通过小度在家,小度在线,天猫精灵可以进行看电视,听音乐,查询天气等功能,畅快体验智能化娱乐设施。
 
       ◆ 客人可以通过电视享受预定餐饮,一键借物等服务。
 
       ◆ 通过卫生间红外,当客人进入卫生间,卫生间会自动打开灯光以及排气扇自动响起音乐,带走一天的疲劳。
 
       ◆ 当有人来访,电视自动切换可视门禁,在房间内可以清晰看见来访人员,给客人带来前所未有的方便,提高服务品质。
 
       ◆ 住宿完成,微信直接办理退房,无需交接服务人员,全程无人干预,客人退房成功,系统自动清除入住指令,保证客户身份信息安全。
 
运营优势(酒店方)
 
       ◆ 智能酒店尊享智能控制端
 
       智能控制端其目的是微酒店制造噱头、吸引客人入住。
 
       完整的智能控制系统、一键控制、人性的设计、方便的操作才不会让客人摸不着头脑,手机、开关触控面板、电视遥控器均可实现操作,针对不同的客户打造。既能体验科技感、又有传统的设计在里面,所有的智能家电、开关面板、传感器均能稳定运转、有效快捷的操作,带给客户舒适方便的入住体验,提升酒店回头率。
 
       ◆ 智能酒店尊享智能节能端
 
       智能酒店即无人值守酒店,主要采用客人自助模式完成开房及退房过程,大大减少酒店人力成本,网上订房后可通过酒店智能设备实现自助开房进门,前台的登记就可只需引导和交接即可,无需以前至少2名服务员常驻前台,同时酒店服务质量还得到有效提升,可通过积分制管理酒店人员,提高服务员的积极性。
 
       而各种传感器可对空调、电器、灯光等实现有效的监测控制,保证客户良好的体验感同时,又能减少浪费,为酒店节约大量能源。
 
       ◆ 智能酒店尊享营销增值端
 
       体验式场景式售卖模式,大大提升酒店的客房外收益,通过智能酒店管家系统,客人可实现定餐、机票预定、周边旅游资讯查询等操作,方便客人消费的同时为酒店增收。
 
       酒店也可推送酒店特色、按摩、餐饮等信息,宣传自身的同时亦可增加额外收人。在享受智能带来乐趣的同时还能为酒店开源节流,打造差异化酒店经营模式。
 
       另外,酒店可整合周边超市、餐馆、医疗、特色小吃土特产等商家入驻酒店平台,供客人选择消费,而酒店可与周边商家达成分成协议,从而获取利润。
 
       以上可让酒店除去单一的房费收入后,增加多种收入途径,为酒店解决尴尬的传统收入难题,这才是最主要的目的。
 
关键词: 无人酒店 智能酒店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