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资讯 » 品牌资讯 » 正文

万豪:Q2净亏损2.34亿美元,全球91%酒店现已恢复运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8-11  来源:迈点网  浏览次数:385
核心提示  索伦森认为谷歌、Facebook等公司的居家办公政策会影响酒店复苏轨迹。
       8月10日,全球最大酒店集团公布2020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集团二季度收入骤降72.4%,至约14亿美元。该公司公布的净亏损为2.34亿美元,而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2.32亿美元。作为酒店业的关键绩效指标的全球每间可用客房的收入也下降了84%以上。
 
       万豪首席执行官阿恩·索伦森(Arne Sorenson)对外表示,自4月份触底反弹以来,该公司投资组合中的需求和入住率每个月都在上升。其中,自驾旅行和休闲旅行带动了全球酒店业的复苏,大多数国家的商务会议禁令和在家办公的政策影响了商务旅行的恢复。
 
       尽管该公司在其经营的所有地区都看到了入住率的逐月增长,但全球各个地区的反弹速度却不尽一致。目前,全球约有9%的万豪酒店仍处于关闭状态,但相比4月份关闭酒店的比例高达25%有很大提升。
 
       入住率逐月上升,大中华区复苏最明显
 
       在全球范围内,万豪酒店的入住率达到了31%。在过去的四个月中,酒店平均入住率为39%。
 
       万豪在大中华区的酒店组合的入住率达到60%,约占该公司全球客房总数的10%。数字显示,尽管休闲旅行仍然占据主要订单,但在中国,商务旅行甚至团体商务旅行开始重新焕发活力。
 
       从地区来看,大中华区在第二季度出现了最显著的复苏趋势,入住率从2月份的个位数上升到目前的约60%。7月份的市场平均每股收益比前一年下降了34%。索伦森将大中华区的韧性很大程度上归因于强劲的国内旅游需求。他估计,在疫情大规模好转之前,市场上近80%的客房夜晚来自中国境内的客人,按照目前的复苏速度,即使国际游客有限,大中华区市场最早可能也会在明年接近2019年的入住率和每间可用房间的收入水平。”
 
       在北美,万豪报告称,年同比下降69%,该地区约96%的酒店目前正在运营。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以及加勒比海和拉丁美洲地区的入住率最低,而每季度的平均每间客房平均房价下降幅度最大。以往EMEA约75%的万豪酒店和EMEA约70%的加勒比海/拉丁美洲的酒店在第二季度的大部分时间都关闭了。目前,这两个地区70%的万豪酒店已恢复营业。
 
       尽管美国新病例不断涌现,但索伦森对美国经济复苏的前景并不像最近几周的旅行分析师说的那样惨淡。尽管美国在经济复苏方面仍然落后于中国,并且其主要依靠休闲和自驾出行。尽管感染病例激增,7月初的入住率有所下降,但万豪的美国投资组合仍比6月增加了5%。在索伦森看来,这是一个积极的趋势。
 
       居家办公政策影响酒店业复苏
 
       据悉,一些其他领域的全球公司在2021年夏季之前,选择制定一些员工政策,以应对冠状病毒的担忧,这也可能会阻碍酒店在未来几个月内实现财务反弹。索伦森没有提及具体公司的名称。但是据媒体报道,由于担心传播冠状病毒,谷歌上个月将在家员工的办公时间延长到2021年6月; Facebook也取消了2021年6月之前50多人的会议。
 
       尽管Facebook、谷歌和其他公司吹捧这些政策都是为了促进工人安全,但万豪有明确的财务动机希望时间表缩短。索伦森说:“我们看到大公司做出决定,关闭办公室直到明年。从某种意义上说,它正在从经济中退出,这使我们感到沮丧。”
 
       CEO索伦森:对复苏充满信心
 
       据STR数据统计,团体商务旅行占美国豪华酒店和高档酒店客房收入的三分之一。 2012年至2019年,团体商务旅行也占美国酒店总入住率的22%至24%。
 
       旅行业分析师警告说,酒店业很容易受到二次探底式复苏的影响,因为夏季休闲旅行明显减少,而秋季瞬息万变的业务活动也没有像往常一样重新开始。但索伦森似乎不太担心未来几个月潜在的休闲旅行者需求不足。过往数据显示,在2019年夏季,休闲旅行占万豪酒店预订量的36%,9月和10月仅下降到32%。由于冬季假期和假期,休闲旅行在11月和12月再次恢复。
 
       索伦森在6月时曾指出,尽管美国和中国在政治上存在分歧,但由于其国内游客基础同样强大,它们将在旅行复苏方面居世界首位;而欧洲则更多地依赖长途旅行,将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恢复到2019年的酒店业绩水平。7月下旬,他向《纽约时报》表示:“与一个月前相比,我对这种病毒并不乐观。但是,我对旅行的恢复和业务的恢复很乐观。 以中国为首的亚太地区的签约量增长了30%。总的来说,中国人会再次出行。”
 
       他补充说,尽管美国紧缩的贷款环境使新交易难以签订。但美国7月份的数字显示了美国旅行者的信心。他预计旅行需求最终将完全反弹到大流行前的水平,因为大多数停滞不前的项目只是被推迟而不是被取消,该公司的全球发展渠道为510,000间客房,目前已经建造了230,000多间客房。
 
       索伦森说:“虽然迄今为止,这是集团历史上最具挑战性的一个季度,但我对我们的进步感到高兴,同时,我对未来数月和数年我们业务轨迹的恢复感到乐观。”
 
关键词: 万豪 酒店运营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