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从中国十五年城市折腾史,看中国酒店业未来区域发展机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2-02  来源:道格特威廉智库  浏览次数:506
核心提示  城市更新中的品牌换新机会、 下沉市场及县域经济新机会、 休闲度假目的地旅居新机会。
       临近年底酒店旅游行业似乎出现了一个行业论坛会议报复性反弹,大多数会议都安排在十一月底一直到十二月初这个阶段。
 
       这两天智库创始人参加了几个行业论坛并且也通过线上聆听了几个行业论坛,其中发现一个共同的话题都是谈到了对未来发展的看法,尤其是对于酒店旅游业未来发展区域的的判断。由此想到了中国从新中国建立以后城市的发展历程以及由此带来的行业发展机会。
 
       今天看到一篇文章描述了中国近15年的城市发展史,被称之为折腾史。1998年的中国,直辖市增至4座,总的城市数量也由新中国成立时的百余座增至660余座。而截至到今年中国一共有34个省级区划单位,其中23个省(5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2个特别行政区)。一共有333个地级行政区划单位(其中293个地级市、7个地区、30个州、3个盟);一共2844个县级行政区划单位(973个市辖区、388个县级市、1312个县、117个自治县、49个旗、3个自治旗、1个特区、1个林区)。【一共685座城市,4个直辖市;293个地级市388个县级市】。
 
       而整个中国城市的发展史,就是一个伴随着合并、改名、拆迁、造古、克隆、办节、评奖、治堵的折腾的过程,而整个经济也就是在这个过程中伴随发展。那到底未来的中国酒店业的城市发展机会如何?有哪些方面的趋势?我们提供几个方面的思考问题的视角供大家参考。
 
image.png
 
       1. 城市更新中的品牌换新机会。中国的城市化仍将是一个不止的进程,我们目前40%左右的城市化率距离美国的85%还有差距,同时一二线城市的城市换新旧改过程中的品牌换新以及存量资产的升级会成为更多酒店特许经营品牌、软品牌以及生活方式品牌的发展提供了机会。
 
       2. 下沉市场及县域经济新机会。中国目前拥有2800多个县区,这些下沉市场中所孕育的小镇青年对于生活方式的向往、后疫情时代的内循环为主的消费机会的下沉、返乡创业人员回归的消费力都能够为酒店业在下沉市场的发展提供新机会,建立在当地市场的发展先机。
 
       3. 休闲度假目的地旅居新机会。中国目前共有景区景点3万多个(其中A级景区10300多个,包括5A级259个、4A级3034个),而在去地产化和内循环的大政策背景下目前文旅行业尤其是旅游目的地酒店住宿业的发展中会孕育出新的开发模式,如酒店+分时度假+旅居品牌。
 
       旅游酒店业的发展总是伴随着宏观经济环境和城市发展的过程,未来的发展机遇更会在城市形态改变的过程中获得巨大的机会。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