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战疫”继续,2021年酒店将走向何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1-13  来源:都市酒店集团  浏览次数:540
核心提示  随着经济进一步复苏,还将有哪些先进的发展模式与品牌出现,我们拭目以待。
        经过几年积累,大众旅游和商旅市场强势崛起,2020旅宿全行业蓄势待发之际却迎来当头一棒,一场残酷的疫情让各行业备受打击,酒店业更是一度跌进冰点,在当前这个特殊的市场环境中,如何活下去已经成为很多酒店人需要面对的首要问题。
 
  酒店行业走到十字路口
 
  受到疫情影响,很多公司取消了商务会议、贸易展览等等议程,而个人和商务旅行也收到多种限制而普遍减少,据携程网日前公布的数据来看,2020年酒店关店数量达到15万家,在关停运转的酒店中,单体酒店占比达到98%,这一方面充分暴露了单体酒店在抗风险能力上的巨大短板,也透露出大型连锁酒店品牌具有更优质的风险抵御、管理把控能力,实际上,各大头部品牌在疫情之后的积极应对,已经成为酒店行业在后疫情时代快速提振的重要推手,而在这一过程中,一些新的发展趋向值得我们注意。
 
  首先,是发展重点的转变,从沿海城市向西部内陆城市延伸。在疫情期旅游经济内循环的大形势下,西北丝绸之路沿线已经成为人们出行的一大热门,都市花园酒店年初的“西行记”采风调研,沿“西安—汉中—天水—酒泉—西宁—拉萨”这一经典路线,扛起了酒店行业开发西部的大旗,加快了品质化住宿在下沉市场的发展,对于很多还在热门城市埋头苦干的酒店人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启发。
 
1.png
 
  其次,品牌IP化已经成为了发展的必经之路。疫情之后,互联网在人们生活中的分量越来越重,在品牌建设策略方面无疑是要进行调整的,加强用户习惯养成、争夺市场份额,推动行业进入一个新的IP周期,我们发现,在直播、小视频平台上品牌的身影越来越多。
 
2.jpg
 
  2020年,携程进行了118场直播,从酒店售卖开始逐步拓展边界,激发和促进消费;位列全国酒店规模TOP10的都市酒店集团早在3月开启直播首秀,为处于发展困境的投资人在线答疑……
 
  发展路上,抓住时机很重要,直播在这一年迸发空前活力,酒店品牌新一轮数字化浪潮已经到来,以都市酒店集团为代表的各大连锁酒店品牌率先发力,开辟出酒店市场发展的新局面。
 
  把脉消费心理变化
 
  在危机中常常也隐藏着机遇,它会加速市场的大浪淘沙,从而使整个行业实现更加高效的蜕变,而对于酒店这个服务性行业而言,在创新之前增强对于消费者心理认知的了解可谓重中之重。
 
  第一,消费者面对危机的恐慌心理不可避免,疫情之后餐饮、出行、酒店等产业的企业表现出从健康防护出发的产品思维。都市花园推出了十二步闭环消杀措施,并将整个过程通过多种方式展现,接受社会监督,走出了疫后与消费者重塑信任第一步。
 
3.jpg
 
  第二,家庭消费,即「家庭会员」订阅模式的重要性上升。在不堪一击的现实中,我们开始理解关爱和守护自己家人的重要性,尤其是当近郊游、省内游成为人们出行首选的现在,酒店对于家庭出游的这种模式是否已经做好准备?
 
  除了亲子客房外,越来越多的中端酒店也在尝试将一些游乐设施加入酒店之中,让酒店多了一分生活的温度。
 
4.jpg
 
  都市花园酒店亲子区
 
  疫情危机之后的2021,酒店行业风云变幻,像都市花园酒店这样的连锁项目在市场认知、产品服务、管理模式等方面拥有成熟的应对策略,也成为投资的新热门,随着经济进一步复苏,还将有哪些先进的发展模式与品牌出现,我们拭目以待。
 
 
关键词: 2021年 酒店投资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