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今年过年不回家,酒店营收还有机会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1-20  来源:迈点网   浏览次数:564
核心提示  面对流动性不足的春节假期,酒店需要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来延续经营。
 中国最大的IP就是“过年”,这个超级IP给所有的商家带来了巨大的流量,当然也包括酒店业。
 
但是,今年,新冠疫情的防控,让这个IP塑造的流量也受到了巨大影响,在各地相继出台都鼓励大家留守所在城市就地过年的政策和号召下,“过年”的流量急剧的萎缩,这从铁路客票预订量同比下滑60%以上就可见一斑。
 
各地疫情防控政策的出台,让刚进入小旺季的酒店业再次遭受沉重打击,大量的会议、差旅和度假旅行被取消和中断,酒店经营陷入僵局。
 
当今年过年不回家成为很多人不得不的选择后,这给酒店的经营带来了新的挑战。
 
从当下看,面对流动性不足的春节假期,酒店需要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来延续经营。
 
第一个方面,是挖掘社区需求,把酒店3-5公里范围内的社区开发作为重要工作之一。流动性受限并不意味着需求消失,周边社区需求是依然存在的,这些需求可以被就近满足,这是一个机会点。
 
第二个方面,抓学生和亲子的需求,今年春节,大小学生们都会面临一个比往年更长的寒假假期,他们是被严格限定不能离开本地的主要群体,同时也是春节家庭消费的主力。
 
第三个方面,开发周边区县市场,异地远途的流动性受限,必然会激发周边出行的消费,人们需要给自己一个理由去消磨一段时光,而酒店需要借春节这个机会塑造出这个理由。
 
第四个方面,做好产品的差异化和分化策略,从原来一席难求的大团圆年夜饭,转向多元化多场景的小型社交聚会,将房、餐、娱乐等一起打包,将酒店变成一个小型的欢聚场,从提供单一产品转向多元服务和场景打造,抓细分流量。
 
第五个方面,塑造自身的安全形象,越是外部流量少的时候,竞争也会越激烈,这个时候酒店要充分利用好服务设计,以可视化的方式让消费者获得可感知的安全感。
 
从长远看,随着社会的进步,人群个性化的分化将成为不可逆的大趋势,在这个大趋势下也就意味着酒店的流量也会逐步被分化。
 
换个角度看,今年过年不回家,可能是流量分化的一个预演,酒店要抓住这个机会去重新定位和开发自己的客群、重新调整自己的产品、重新梳理自己的业务流程、重新调整自己的组织形态,为真正流量分化时代到来做好准备。
 
过年,在国人心目中,越来越变的意义大于形式。伴随着社会的进步,过年的意义也不断的演化,从庆祝到团圆再到开启新篇章,而过年的形式也从年夜饭到春晚再到旅游度假。
 
过年这个超级IP的影响力,在社会的进步中不但不会被削弱,反而会不断被赋予更多新的意义,作为酒店需要做的是在这些新的意义中找到自己能够掌控的那个,把线下酒店的场变成新意义的容器。
 
关键词: 酒店营收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