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年轻消费者为酒店行业带来了什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2-17  来源:含舍·美素官网  浏览次数:110
核心提示  明天的中国,希望寄予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年轻充满朝气,青春孕育希望。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如是说。这一届年轻人充满朝气与希望,同时也成为了酒店行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根据国家统计局的资料,1995-2009的出生人口总数为2.6亿。目前,95后的消费支出达到了4万亿,预计2

“明天的中国,希望寄予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年轻充满朝气,青春孕育希望。”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如是说。这一届年轻人充满朝气与希望,同时也成为了酒店行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资料,1995-2009的出生人口总数为2.6亿。目前,95后的消费支出达到了4万亿,预计2035年将达到16万亿。2.6亿名青年将带动万亿消费,具有更强的消费潜力、消费频次和消费增量。新青年对自娱消费、圈层融入等需要产生的消费影响,有助于品牌更好地理解消费潮流,融入新消费人群。

酒店行业也感受到了,“年轻人为兴趣买单”的影响。许多酒店企业的管理者表示,在接下来的2023年如何吸引年轻化消费将成为酒店业重要趋势。从目前中国酒店行业的发展趋势来看,呈现出明显的“纺锤式”结构,主题化、细分化、品牌化的中端酒店市场不断升级,将有更多的品牌进入这一领域。根据笔者的不完全统计,目前中端酒店市场上有500家以上的连锁品牌,争的压力会不断加大。品牌要想在竞争中生存、站稳脚跟,就必须要有与其他品牌不同的经营模式。

1.年轻人更懂年轻人

新青年作为一个极具成长性的社会群体。他们的成长性和潜力空间,不仅仅是在消费力,更应该在创意才智方面。酒店在关注他们的消费兴趣的时候,不应单纯关注如何促进消费,还应该努力创造一个良性循环。简单说,新青年,不止是酒店的消费者、而应该成为价值创造者。含舍·美素酒店经营围绕新青年的成长去创新产品和服务,同时让新青年参与其中发挥价值。含舍·美素酒店拥有自研的酒店管理学院,完善的人才培养机制,注重青年人才队伍建设,打造年轻化的管理团队,让年轻人更懂年轻人。

2.拓宽中端酒店市场外延

对于新青年群体的深刻理解与价值重塑,也必将带来中端酒店市场的差异化发展,这也为中端酒店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可能性与发展空间。含舍·美素积极探索“大学+酒店”共生场景,近年来落地济南华山风景区等地,在空间上贴近年轻人的选址,通过极具东方美学特色的空间设计与特色IP主题房,吸引了无数年轻消费者的目光。

长远来看,行业所要做的是,酒店和年轻人之间,不再是品牌与消费者,两者间的关系正在趋向于“我们”共同成长的关系。这也将是未来中端酒店的创新发展和增量机会。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