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去寺庙旅游的年轻人,给酒店行业指了条明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3-17  来源:含舍·美素官网  浏览次数:146
核心提示  寺庙旅游最近在年轻人中慢慢流行起来。根据携程的统计,从二月份开始,90后和00后预定寺院景点门票的人数,已经占到了参观人数的将近一半。现在,年轻人已经成了寺院里贡献香火的主要力量。如今,除了露营、飞盘、围炉煮茶外,年轻人也在寻找一种宣泄的方式。但是,年轻人和寺院联手掀起的这个小小的潮流,对酒旅业有什么启

寺庙旅游最近在年轻人中慢慢流行起来。根据携程的统计,从二月份开始,90后和00后预定寺院景点门票的人数,已经占到了参观人数的将近一半。现在,年轻人已经成了寺院里贡献香火的主要力量。如今,除了露营、飞盘、围炉煮茶外,年轻人也在寻找一种宣泄的方式。但是,年轻人和寺院联手掀起的这个小小的潮流,对酒旅业有什么启发?

根据携程的统计,到目前为止,与寺庙有关的景点,今年到目前为止,已经有了310%的同比预订增长。在网络上,最近比较受关注的旅游景点有:灵隐寺,普陀山风景区,寒山寺,白马寺,大雁塔,少林寺。就时间而言,对于年轻人来说,周末是一个较为受欢迎的节点。携程平台上,除了假期之外,最近三个月,庙宇类景点的每日预订,比平时平均要多出一倍。在二月十八日至十九日的周末,该指数甚至上升了150%。这两年来,为什么年轻人都热衷于往寺院跑呢?

首先,当代的一批青年,已由追求外面的热闹,转为追求对内心的关照。另一方面,也是因为这个现象,引起了很多年轻人的兴趣,觉得这个行为很时尚。从消费的观点来看,年轻一代的前往寺庙,更多的是一种“与众不同”的象征。总体而言,它体现了全社会对青年群体精神价值的重视。信息的推送与传播,以及经济增速放缓带来的“生活不易”,也让年轻人展现出想“短暂逃离”的情感表达,从而导致,初出社会渴望一个安静的角落的年轻人越来越多。含舍·美素酒店,打造"没负担、有品质"的城市奢格酒店,在城市中为年轻人提供一片自在乐园,独特的东方禅意美学为每位消费者提供,身心的放松与愉悦。

文旅产品,一类是感官的层次,而另一类则是指对精神层次的追求。产业应逐步提升其精神品质,以引领旅游者对自身内心体验的追求。事实上,这也是目前酒旅产品在不断地向内容创新、精神发掘发展的趋势。一些年轻人去寺庙焚香,进行短暂的禅修,这只是一种小的潮流。但是,根据之前各个 OTA平台的数据,我们可以看到,95后和00后正在逐步成为旅游和旅游的主力,通过他们的行为和喜好,我们也可以在旅游产品的打造和设计上看到一些端倪。含舍·美素酒店及时抓住这种社会、群体趋势,创造出有极富特色的影音房与IP房,通过智能化服务,让酒店生活不止于“住”,更需要“乐”,拒绝简单贴标签。

精神品质并不是由一种文化资源堆积而成,它需要创作者以一种已经存在的、想要表现的观点,来检视这种文化资源,以其为材料,来表达自己对于这个世界的看法。总之,年轻人去寺院,就是为了让自己的精神恢复,让自己变得坚定。酒旅对内容的追求,实际上就是将住宿与休闲、娱乐等连接在一起,以达到让游客得到心灵上的满足和解放。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