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资讯 » 品牌资讯 » 正文

含舍·美素让女性酒店不只是噱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3-10  来源:含舍·美素官网  浏览次数:98
核心提示  顾客通过接触、体验酒店产品完成消费,从而满足生理和心理需求。酒店产品包括两大类,一类是设施设备、服务项目及一切有形内容,一类是服务体验、文化、氛围等无形产品。当前大部分酒店产品的设计主要集中在文化主题展现及互联网营销等方面,如主题酒店产品的体验化设计、亲子酒店产品设计,以及互联网+背景下酒店产品服务

顾客通过接触、体验酒店产品完成消费,从而满足生理和心理需求。酒店产品包括两大类,一类是设施设备、服务项目及一切有形内容,一类是服务体验、文化、氛围等无形产品。当前大部分酒店产品的设计主要集中在文化主题展现及互联网营销等方面,如主题酒店产品的体验化设计、亲子酒店产品设计,以及互联网+背景下酒店产品服务升级等。即使是与女性社会角色息息相关的主题酒店亲子产品也很少专门从女性角度去分析研究其主要客群的用户画像。

事实上,女性消费会受价值观念及社会地位等社会意义的引导,因此,在设计女性消费产品时,不能忽视她所代表的其他社会角色,而应以更加有层次、更加综合的眼光去看待。女性通常更加敏感,思维更细腻,容易关注细节,注重安全感、环境、情感和互动。所以除了传统的安全需求、减压需求、服务需求、休闲需求等女性消费者的浅层次需求外,在现代,如果想要深耕女性市场,更需要了解女性消费者在现代快节奏生活语境下的新痛点。

1.家庭角色的平衡需求

女性可能扮演多重家庭角色:母亲、伴侣、女儿等。无论何种角色,女性在家庭中往往起到连接、黏合、协调等重要作用。同程网发布的《2018年女性旅游消费趋势报告》显示,家庭出行中超七成旅行消费的主导者是女性,但必须注意的是,女性虽然主导消费,但不是仅从自己的角度出发,而是更倾向于从家庭的角度出发选择产品;并且,女性在家庭中常常会为了家人的需求而弱化甚至忽略自己的需求,因此,女性往往因为需要照顾家人而难以真正融入旅游活动。同时,随着受教育水平、家庭地位、经济独立性的提高,女性在为家庭考虑的同时,也越来越多地把满足自己的需求作为重要的参考因素。例如,女性在亲子出游中对客房产品的选择,除从照顾孩子角度出发,考虑格局设计、客房布置、用品设施是否适合儿童外,如果产品设计能关注女性的自我需求,女性顾客的喜好度和满意度将提升。

2.朋友关系的分享需求

同家庭旅行相比,在与朋友出游中,女性一般不会刻意忽略个体需求去顾及他人,而会体现出更多的“她”特性:如自我肯定、享受过程、平等对待等,因而,往往需要有更多时间去享受与朋友之间平等、深入地相处、交流、分享的过程。对于酒店产品来说,这一需求可转化为对既可共享、又相对私密的交流、共处空间的需要,以及在这一过程中活动、饮食、娱乐等方面的需求。含舍·美素酒店在提供酒店的基础服务的同时,还使用了简介大气符合新中产审美的新中式装修风格,提供关爱女性的细节服务,如穿客房内配备LED化妆镜、香氛沐浴产品、悦己花茶等,不仅满足了客人的基本需求,还为客人提供了“惊喜服务”,广受女性用户的好评。

3.女性的个性专属需求

根据驴妈妈《2018 女性用户旅游消费趋势报告》,旅游度假消费已成为女性日常支出项目之

一。女性作为个体已经成为当前旅游行业,特别是休闲度假型住宿的重要客源。与商旅场景类似,女性在这一类休闲旅行过程中的首要需求是安全。相关研究显示,单独旅行的女性消费者在出游中会遇到各种不安全因素的困扰,因此,额外的安全保障依旧是一项重要需求。不同之处在于,没有工作的限制,女性自身的特性更加凸显:美食、健康、文化、购物等消费增多;网红打卡效应更加明显;精品酒店等非标住宿选择比例更高等。作为个体出行的女性,与“女性”酒店产品更加贴近。

“她”经济虽然火热,但只有噱头的女性酒店很可能适得其反,像含舍·美素一样真正关注女性用户需求,为女性用户提供人性化服务,方能为顾客记住。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