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端访谈 » 图文访谈 » 正文

穆德:本土五星酒店与外资酒店优势互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4-05  来源:易好网  浏览次数:681
核心提示   4月3日,英国人穆德踏上了他职业生涯的另一站——上海,接受来自喜达屋总部对他“华东区董事总经理”的新任命。

       多年的从业经验让他充分领略到中国酒店市场日新月异的变化。“尽管我在中国生活了很多年,但我始终不够了解这个市场。每个城市都有它特殊的印记和符号,每个地区的客人都有不同的消费特点。同是商旅城市,北京和上海的差别就很大。”穆德觉得,在这一点上,本土五星级酒店具有天然优势。
       他们更了解本土客人的需求,而我们的优势则在于国际旅客。”穆德谈到,“客人只会选择他信任的酒店,我在北京生活的时间里,也会偶尔去北京饭店看看,他们的本土化服务做得非常好,从这一点上,国际酒店集团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穆德预测,在未来5-10年,中国酒店品牌和外资酒店品牌会以品牌收购和品牌输出等形式展开合作。“就像吉利收购VOLVO是因为对技术的渴求,中国酒店购买外资品牌是为了走向国际化道路。同时,像喜达屋这样的酒店集团,想要在中国持续扩张,直接收购本土品牌也不失为好的选择。”
       穆德将1980年以后出生的年轻客群称为“Generation Y”,“这类客人和他们的父辈很不一样,他们接受了很多新的事物,他们渴望去更广阔的平台见识,同时他们对世界保持着怀疑精神,这些都是对中国本土酒店从业者提出的挑战”。
       穆德认为,与其他国际酒店集团相比,喜达屋的优势在于管理和人才战略的本地化(整个中国区的高层核心是中国人)。未来,喜达屋集团还会培养更多的本土优秀人才投身到集团管理层的工作中去。他相信,10年以后,国际酒店管理集团中会有很多总经理是中国人,而这种现象已经在逐渐显露,例如北京福朋喜来登酒店的总经理张磊,就是集团管理层中的优秀中国人代表。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