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端访谈 » 图文访谈 » 正文

林钢:打铁还需自身硬 入住率“第一要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12-03  来源:迈点网  浏览次数:685
核心提示    受宏观经济影响,步入第三季度以来酒店行业整体表现并不尽如人意。数据显示,全国酒店平均出租率环比每月均呈现下滑,客房平均收入占总收入比重有较明显的降幅。
  迈点研究报告指出,9月全国酒店客房平均出租率为62.98%,同比去年下降3.3个百分点,环比8月份的67.52%下降4.54个百分点。一知名酒店高管向记者透露,“三季度以来,酒店出租率下降了约5%,平均房价上升了2%,总体下降了约3%。”中国酒店猎头第一品牌—乔邦猎头首席顾问项秉榔分析指出,目前酒店的平均入住率和平均房价纷纷下降,行业经营状况堪忧。

针对此些问题,迈点网记者采访了浙江米兰洲际酒店总经理林钢先生。

酒店还不是最糟糕的行业
  
他表示,“经济形势在下行,酒店其实还不是最糟的行业,有的行业下滑幅度达50%呢。经济大趋势是没办法改变的。对于2013年的酒店行情,我的预测是‘仍然缓缓下滑’,但我对酒店有信心。酒店业是滞后于经济的,目前都说经济正在见底,那么明年,至少上半年,酒店的整体业绩还会处于下滑过程中。只有当经济明显好转了,酒店业才会跟着转暖。”

林钢强调,“酒店行业是滞后的经济晴雨表,不是即时的,至少滞后半年”。

“目前很多新酒店在建造中,这些酒店的开业,极有可能让酒店业的经营状况变得更糟,特别是很多新建酒店位于并不好的地段上,那些搭配房地产的酒店更会因为业主房子卖不出而倍感经营压力。”

打铁还需自身硬
  
谈及如何提高入住率,林钢表示,“客观规律是入住率和平均房价成反比。当然,每个酒店情况不一样,但都有基本一致的方法,比如把客房总数分割成几个区域,分别针对散客、团体、会议等市场,然后分头努力。至于结果如何,最主要还是看酒店产品的竞争力。其次看具体负责人员的执行力。”

“这里说的竞争力,首先是酒店的地理位置和硬件设施。这个没有竞争力的话,空泛的讲如何提高入住率只是‘缘木求鱼’。”林钢指出,市场上经营不好的,都是那些产品同质化严重、地理位置又不佳的酒店。

“所以,说来说去,打铁还需自身硬,习主席这句话也很适合酒店业。”林钢感叹道,“其实很多酒店口号都是朴素的真理,比如‘地段,地段,还是地段!’、‘要让每一寸面积都产生黄金’……不知道酒店老板是否都明白这些道理。”

2013年依旧是缺人
  
对于酒店人力资本2013年的走势,在林钢看来,“将是继续缺人,酒店员工收入会因此加快提高。以杭州地区为例,我估计很快酒店员工的基本工资会告别1字头,步入2字头。

然而,一个残酷的事实却是,加薪仍难招人。

对于此,林钢表示忧心,“酒店越开越多,自然每个层级的管理人员都是稀缺的。从事酒店行业的人短期是幸福的,因为可以选择经常跳槽涨工资,但长期是不利的,过于浮躁了。”

“市场会给出答案的,该淘汰淘汰,该倒闭倒闭,该转型转型。没有任何人是可以在市场竞争中不死的。”林钢最后表示。
 
关键词: 酒店 入住率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