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端访谈 » 图文访谈 » 正文

三线城市酒店如何用新营销“抓住”客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1-09  来源:迈点网  浏览次数:595
核心提示    受到国家出台的系列政策及大环境影响之后,酒店行业整体景气度下滑。酒店采取各种应对策略,开拓新的营销渠道,移动互联网营销模式正逐渐受到酒店业的青睐,并在这个酒店市场的寒冬中,显示出它的魅力与个性。
   受到国家出台的系列政策及大环境影响之后,酒店行业整体景气度下滑。酒店采取各种应对策略,开拓新的营销渠道,移动互联网营销模式正逐渐受到酒店业的青睐,并在这个酒店市场的寒冬中,显示出它的魅力与个性。地处三线城市的桐乡银园大酒店就利用迈点MSS营销系统“抓住”客户,建立酒店竞争优势,提高业绩。
 
  “酒店致力与让产品有别于竞争对手,给顾客留下更好的印象。酒店通过迈点MSS这种新的营销系统‘抓住’客户,同时结合实体营销来带动经营发展。在酒店引进MSS营销系统的近2个月时间,微信粉丝人数超两千人,实际客房入住订单近200单”桐乡银园大酒店总经理姚新元在接受迈点网采访时表示。
 
  以下为采访实录——
 
  迈点网:请谈下贵酒店的客源定位、产品定位及营销思路和方法。

  姚新元:第一、精确定位 “抓住”客户
 
  对酒店而言,酒店的产品定位并不是酒店要为产品做些什么,而是酒店的产品给顾客留下些什么!给顾客造成自己的产品有别于竞争对手的印象和位置。
 
  产品定位就是要设法建立一种竞争优势,包括价格的优势、管理服务水准的不断提高等等,以使酒店在目前市场上吸引更多潜在顾客。
 
  迈点MSS是我们通过移动互联网渠道营销的另一种‘手段”或者称是营销思路,通过MSS可以进行全方面的客户定位,定位于70、80、90一代人,这群对网络、互联网有较高敏感度的群类,喜欢新鲜、追求时尚,手机与电脑操作熟练,容易接收新的事物。而且是目前社会的中坚力量,前后带有的是一个家庭、一个企业,一帮朋友群体、酒店用MSS “抓住”了这部分客户。
 
  第二、促销方式结合实体营销
 
  每个酒店都有不同营销策略方法,我们通过一定的促销方式结合实体营销来带动经营发展。今年以来,由于国家出台的系列政策及大环境影响之后,酒店行业整体经营持续低迷,作为一个在三线城市中的三产企业的生存环境越来越艰难,主要是原本的消费主群体:企、事业单位用餐及会议团队基本消失。
 
  酒店在设法转型的基础上,根据现阶段本地区行业的实际经营接待角度,总经理室多次召开管理人员经营分析会,商讨并不断跟进今年经营策略,在保留传统营销方式的基础上,与时俱进,通过网络营销这种新的营销方式拓宽营销渠道,多方位、全方面的展开全员促销,意在提高酒店形象,提高经营业绩。
 
  迈点网;请谈谈贵酒店如何利用MSS营销系统结合酒店营销策划,提升酒店收益的。
 
  姚新元:MSS作为酒店今年新引进的营销系统,酒店主要利用与微信平台对接,向粉丝实时推出酒店促销信息,并通过优惠的直销价格,利用每月促销活动结合酒店实体营销与内部奖励的方式,拓展营销渠道,达到酒店收益的进一步提升。
 
  迈点网:请分享下贵酒店在使用MSS营销系统一些经验及心得。
 
  姚新元:MSS的策划运营是前期一个比较重要的环节,首先要进行一个整体的整合策划,设立运营的方案,结合MSS的特点与酒店的特点,建立一个运营团队,从软、硬件着手包括前期宣传、中期的跟进,以及后期的统计等均要落实到人,做到线上、线下统一指挥。
 
  每一次活动的开展,无论是线上或是线下,在组织实施前团队必须开会讨论主题,待主题确认后发挥团队力量,各司其职,围绕主题策划方案进行分工操作,确定活动的时间、活动成本核算、活动的运行背景等,待方案确认交总经理室审核通过便可进行实体实施。
 
  酒店从今年9月初引进MSS系统,截止11月底:微信的粉丝数目前已达到2100人,预订人次在256人次左右,实际入住订单280个。
 
  迈点网: 从感性的方面来讲,您想对MSS说些什么?
 
  姚新元: MSS系统使酒店多了一种营销方式,一种宣传酒店的渠道。希望迈点能更多的帮助酒店指导移动互联网渠道的营销应用,解决一些实际问题,专注每一个点,做到精致。
 
  迈点网: 关于未来酒店在移动互联网营销方面的发展,谈谈您的设想或者期望。
 
  姚新元:英国首相布莱尔巡视剑桥科技企业时曾发出警告“不能上网的企业将面临倒闭的危险”也许这话现在看来还是有些危言耸听。但以信息技术为基础的二十一世纪将成为一个不争的事实。
 
  随着近年来酒店业的现状与目前实际,酒店业面临着更大的机遇和挑战,所以说酒店未来利用移动互联网营销已经成为一种时代的趋势,可以说迫在眉睫。虽然,类似于我们这样的酒店对互联网的了解应用还不是很深入,有许多地方需要完善和改进。因此我的设想是进一步搞好网页设计,当然有朝一日如果能实现“虚拟客房”或是实现“虚拟厨房、虚拟餐厅”建设应该是酒店未来产品策略的关键。
 
  桐乡银园大酒店简介:
 
  桐乡市银园大酒店是一家四星级的综合商务型酒店,酒店总占地面积约125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4800平方米,主楼高16层。由桐乡市信用联社出资兴建的,在当地具有较高的知名度。
 
  酒店集餐饮、住宿、娱乐为一体,有中餐厅、宴会厅、餐饮包厢等共计800余个餐位,充满浪漫情调、风格各异的148间(套)不同类型客房。为迎合不同客人的需求,专门设立了会议培训中心。酒店还拥有在桐乡酒店为数不多的大型园林式停车场(停泊位200个),较好地解决现阶段酒店停车难的问题。
 
  酒店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购物方便,距千年古镇“乌镇”仅10公里,是商务、宴庆、会议、住宿、美食、休闲的最佳场所。
 
  酒店自99年开业以来取得了一系列荣誉,目前系国家金叶级绿色饭店、省优秀品质饭店、省卫生先进单位、省无烟单位、嘉兴市文明单位、嘉兴市十佳星级饭店、嘉兴市五常法管理先进单位、嘉兴市食品卫生A级单位、嘉兴市十届、桐乡市十一届消费者信得过单位、桐乡市优秀星级饭店、健康宾馆、市十佳青年文明号。
 
  桐乡银园大酒店总经理简介:
 
  姚新元,1983年参加的工作。2000年从桐乡市信用联社内调至桐乡银园大酒店。现担任中共桐乡市信用联社培训中心党支部书记、桐乡市银园大酒店总经理、法人代表,浙江省饭店业协会理事、嘉兴市饭店业协会副会长。
 
关键词: 酒店 营销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