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端访谈 » 图文访谈 » 正文

姚小舟:读德鲁克笔记之酒店预期管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6-29  来源:迈点网  浏览次数:415
核心提示  任何酒店都生存于大的经济环境中,因此规划未来势必关注“整体经营条件”的变化。
         摆脱对经济周期的困境
 
  酒店管理者制定目标,是为了决定今天应该采取什么行动,才可以在明天获得成果,需要对未来的预期为基础。因此达成目标,必须采取行动塑造未来,权衡今天的手段和未来的成果,在不久的将来和遥远的未来之间求得平衡。
 
  酒店管理者别无选择,只有预测未来的发展、并试图塑造未来、在短期和长期目标之间取得平衡。要达到这个目标,远超出凡人的能力,酒店管理者绝对不可轻视这些艰难责任,必须尽己之力,尽职尽责。
 
  预测2年、5年甚至更长的发展,通常都只能算“猜测”而已,采用“基于系统知识的猜测”的决策方法,与“单凭直觉”不同,理性评估式的猜测与赌博押注瞎猜之间,还是有差别的。
 
  任何酒店都生存于大的经济环境中,因此规划未来势必关注“整体经营条件”的变化。不多,酒店管理者非常人关注的“经营环境预测”,而是不受制经济周期,让酒店自由思考与规划的工具。
 
  老生常谈的“低买高卖”对于现代化的管理可能过于简单,因此,酒店需要的,是能协助管理者不需要猜测目前经济究竟的哪个阶段,就能进行决策的工具。
 
  目前流行三种工具,酒店管理者在经营时,可以考虑三种工具的有效性:
 
  1、 不考虑经济起伏变化,凭借分析过去的经验,找出预期可能碰到的最坏可能或最可能碰到的严重挫折。无论决策对与错,这个方法都关注到了最大和最小的周期风险。这个方法也是评估最低利润最有效的工具;(需要案例论证)
 
  2、 第二种方法掌握有难度,但功效不错。把考虑的重心放在过去已经发生,但与酒店、或旅游业模糊的事件上,而不去预测未来;只试图找出影响酒店业经济环境的基本因素,而不去猜测未来经济环境。(需要设计案例论证)
 
  3、 第三种的趋势分析法。趋势分析法依据假设,例如酒店消费现象,以“出售房而非床”为长期的趋势,这种消费趋势可能会因某个周期出现波动,“出售床而非房”,例如旅游团队高峰季节,但经过一段时间后,终将恢复“出售房而非床”趋势。所以,趋势分析就是找出酒店发展的特有趋势,借着趋势,酒店制定长期决策时,不需要太在意短期经济周期波动。趋势分析非常重要,可以拿来检验基本要素分析结果。
 
  三种方法都各有优缺点,但如果能持续熟练运用这些方法,并且了解各种方法的不足,就是掌握了方法。制定经营决策时,不再单凭预感,而是理性推测。至少管理层知道,目标应该基于什么样的期望值上,期望值是否合理,或是当预期的情况没有发生,或是不在预期的时间内发生时,什么时候该检验目标。
 
关键词: 酒店 管理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