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端访谈 » 图文访谈 » 正文

季琦:聊一聊中产的情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2-16  来源:迈点网  浏览次数:450
核心提示  真正的情怀是来自于创造者的内心,是来自于那最开始的初心,而不是一般的商业手段可以模拟得来的。
   前几天从成都方所出来,抬头看到一辆展开双翅的车子,正在猜想这是哪个品牌的豪华跑车,转到前面一看,原来是特斯拉!
 
  本来我从方所出来就在沉思她成功的诀窍,看到这部疑似豪华跑车的特斯拉,一下子几个关键词跑到我脑海里:情怀、高档、中产。用一句话来表达就是:充满情怀地,推出感觉高档的产品,并以中等的价格出售。方所如此,特斯拉如此,苹果如此,而我们的全季何尝不是如此!
 
  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苹果创始人乔布斯都是理想主义者,都不是为了财富、为了虚荣名声、更不是为了职业而做事情,他们想的是改变人们的生活,为许许多多的人创造生活的美好和便利。他们的视野是全人类、全世界,他们的胸怀跨越种族、宗教、国家。
 
  虽然我在三次创业的时候,更多的还是财富故事和自我实现,但是当我做全季这个产品的时候,已经远离了这些个想法。
 
 
 
  还记得跟周光明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说:我的理想是要给中国的中产阶级设计一个足具东方文化理想的中档产品,不昂贵、不张扬、有品质、有品味,不会是老星级酒店的套路和程式,也不会是靠做作的洋味来满足某些人的崇洋情趣,更不会是土豪般的装金贴银。
 
  光明是中国相当热门的室内设计师,在地产和明星圈子里很有知名度和影响力,但他却坚持把设计延续成为大众美学,把美分享给更多人。他当时一拍大腿,非常激动地说:这也正是我的所想!我想做出一个象苹果一样影响许许多多人的产品出来,兼具东方美学,跟无印良品一样,用东方的设计和理念征服全世界。
 
  我们两个理想主义者的碰撞就是后来的肇嘉浜路全季。产品出来后一炮而红!不仅仅得到绝大多数国内消费者的喜欢,到上海的老外住过,也是非常喜欢!
 
  我一开始以为全季这样的作品,大概只有一线城市可以大受欢迎,没有想到后来的发展,再一次颠覆了我的观念!全季在 二 线、三 线,目前甚至 四 线城市也是非常成功!所以,中国的中产阶级已经发展壮大,而且在地域上已经渗透到三、四线城市。
 
 
 
  全季酒店人文讲座
 
  从跨界名人对美的分享,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演出
 
  并安排精致的扬州菜晚宴,全季对自己品牌品质的提升与延续
 
  而我与光明更不断在互相激荡,如何将产品再提升,而不是只有满足现况,如同每个成功的品牌一般,全季也不停的在进化自己。
 
  在全季后来的演化中,我们引入了艺术品,比如任军、潘曦、叶永青等,还在上海吴中路全季设计了一个人文空间,里面有周春芽、严培明、刘晓东、马陆等世界级艺术家的作品。
 
  诗歌进客房是最近的事情。我们在每一间客房里每一天准备了一首不一样的诗歌,希望大家在孤寂劳顿的旅途中,能够找到心灵的休憩之所。当然还有陈漫、左小祖咒、蒋琼耳等著名艺术家为我们助阵。这些人文内容都是我们当初那个理想的进一步发挥。
 
 
 
  除此之外,在物质领域我们也毫不含糊,我们有上下(爱马仕集团旗下东方品牌)的洗浴套装、金可儿(四季酒店指定品牌)床垫、B&O(音响中的劳斯莱斯)音响、法国有机香薰、哲品的茶具 ...... 这些传统上都是属于奢华级的产品,在我们全季处处可见。
 
  
 
  24 节气的生活成为全季所体现的生活态度。
 
借由微信微博与会员互动,不定期举办活动,再次在精神层次方面的提升。
 
  但是价格呢?我们将全季永远定位在中档的位置,不轻易提价,不轻易提档,有些业主要超大公共空间,我们还要苦口婆心做说服工作,不要浪费投资,不要把钱花在不该花的地方。
 
  虽然,现在的许多推广,都是打着情怀的名义,以情怀的方式。诸不知,真正的情怀是来自于创造者的内心,是来自于那最开始的初心,而不是一般的商业手段可以模拟得来的。
 
  中国的中产阶级正在逐步形成,由于互联网的原因,成熟度跨越式地提升,他们正在度过“爱美、怕死、缺爱”的初级阶段,向“情怀、品质、合适”的稳定成熟态转型。马斯克的特斯拉、乔布斯的苹果、华住的全季都会是未来中产的标志性品牌。我也坚信:在不远的将来,越来越多的中产会看书多于看手机,读诗多过卡拉 ok,爱好艺术多过品牌,喜欢全季这样的酒店多过浮华的高档星级酒店。
 
关键词: 酒店 情怀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