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资讯 » 品牌资讯 » 正文

温德姆 洲际 希尔顿 凯悦等酒店打造会员计划 奢华品牌成新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09  来源:广州日报  浏览次数:329
核心提示  2019年以来,各大酒店集团都在打通不同酒店集团间的会员计划,提升会员计划的福利度,以此来提升旗下酒店会员计划的吸引力。
   近期,酒店行业动向不断。酒店集团通过收购、成立合资公司等方式,不断丰富着旗下的酒店品牌网络。与此同时,通过着力打造旗下的忠诚会员计划,打通不同酒店集团间的会员计划,提升会员计划的福利度,以此来提升吸引力。在酒店集团的频频动作下,最大的受益者就是住客。
 
  新动向:优化酒店会员计划 提升住客忠诚度
 
  2019年刚开年,各大酒店集团便在会员计划上狠下功夫,除了将酒店集团旗下各品牌的会员计划打包整合之外,不断通过各种合作方式,打通不同酒店集团间的会员计划,提升会员计划的福利度,以此来提升旗下酒店会员计划的吸引力。在酒店选择越来越丰富的情况下,酒店会员计划已经成为争抢客源的一大利器。
 
  特点:福利升级 以更人性化的积分制度吸引人
 
  近日,温德姆奖赏计划宣布从今年4月起推出全新礼遇,会员可用低至7500点温德姆奖赏计划积分在全球数千家酒店兑换一晚免费住宿,这个全新的兑换积分数额仅为原计划的一半,而会员亦可在新增的900多家 La Quinta酒店,以及在众多新增的合作伙伴平台赚取和兑换温德姆奖赏计划积分。
 
  “让积分变得更值钱”成为了酒店集团的共同努力方向,而最大的受益者就是住客本身。温德姆酒店集团环球忠诚度计划及合作伙伴关系高级副总裁Eliot Hamlisch的想法也透露了酒店的方向,在经过市场调研之后,他表示,会员更喜欢会员奖赏计划简单明了、慷慨大方,所以在这次计划升级中,温德姆推出以一半积分兑换数千家酒店住宿的福利,以扩大会员赚取和兑换积分的途径,使会员更轻松地参与计划。
 
  除了简单地将免费住宿的门槛降低之外,酒店集团在会员计划方面还增强了灵活性,会员还可在更多目的地通过多种方式兑换积分,比如会员可以使用“积分 + 现金”的方式兑换,如果不够积分,还可以用现金补足。
 
  特点:整合品牌 增加赚取积分途径
 
  近日,希尔顿荣誉客会宣布从2019年1月3日起,会员直接预订入住中国希尔顿欢朋酒店,可累积相应的积分,并且各会籍等级也适用于希尔顿欢朋酒店品牌。同时,Le Club AccorHotels雅高乐雅会客户忠诚计划近期也宣布欢迎悦榕酒店和度假村旗下品牌酒店的加入,通过这项合作,悦榕集团将接入雅高酒店集团全球预订及销售网络以及Le Club AccorHotels雅高乐雅会忠诚计划。酒店集团通过合并、整合旗下品牌,不断扩容会员计划的可使用范围,对于住客来说,意味着增加了赚取积分的途径。此外,除了住宿之外,可积分的途径也进一步增加,比如温德姆奖赏计划将推出购物网站,让会员可以在数千家在线零售商处购买产品来赚取积分。
 
  点评:酒店重点打造会员计划,增强酒店会员计划的灵活性,对住客来说是一大利好。通过这些举措,酒店也可以提升会员的灵活度和粘性,这一领域也将是2019年酒店PK的重要环节。在越来越灵活的酒店会员计划体系下,会员们也要多研究积分和升级的诀窍,以此来提升积分的性价比。
 
  新动向:酒店集团扩充阵营 奢华及中高端品牌成竞争重点
 
  这几年,酒店集团收购、合并的动向频频,许多大型的国际酒店集团更是通过这些方式扩充旗下阵营,丰富品牌链,令旗下品牌更加细分化,以满足越来越个性化、细分化的客群市场。近日,六善养生及酒店集团宣布加入洲际酒店集团,进一步充实了酒店集团的奢华品牌线,而凯悦酒店集团则瞄准中高端市场,通过与首旅酒店集团合作成立合资公司的方式,共同针对中国市场创造全新的中高端酒店品牌,开创了业界先河。
 
  特色:另起炉灶创新品牌创业界先例 磨合是关键
 
  据了解,凯悦酒店集团将通过和首旅旗下如家酒店共同打造合资酒店管理公司的方式,创建全新酒店品牌,即将面市的新品牌将面向中高端市场和中国年轻商旅出行人士,可见酒店集团对中国中高端酒店市场的前景看好。双方此次能够“在一起”,正是看中了各自的独特资源和专长。据记者了解,目前凯悦酒店集团在中国以高端酒店闻名,诸如凯悦、君悦、柏悦都已进驻国内不少主要城市,且很多都是当地酒店的标杆之作,相比起来,中端品牌知名度远远不够,而首旅如家酒店集团是中国最大且发展最快的连锁酒店集团之一,专注于经济连锁型及中高端酒店资产的投资与运营管理,该集团现在逾400多个城市拥有约3900家酒店,同时首旅如家集团这几年也落力拓展中高端市场,推出了许多新品牌,在中国拥有很高的知名度,且在加盟方面有着丰富经验,通过此次合作,双方将可以资源互补,协同发展。
 
  不同于以往国内酒店集团和国际酒店集团合作时,通常采用特许经营等方式,利用现有的品牌进行网络拓展,此次凯悦与如家的合作是采用共同打造合资管理公司的方式进行的,而且还将共同创建新品牌,这在业内是绝无仅有的。
 
  记者了解到,国际酒店集团与国内企业成立合资公司,专注于深耕中国市场,在此前也有相关案例。2017年8月,阿里巴巴集团与万豪国际酒店集团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双方通过成立合资公司的方式,形成技术体系和优势资源的对接,运营飞猪万豪旗舰店、万豪中文官网、万豪无线端中文APP,实现“三网合一”,但是阿里和万豪的合作,也只是在资源推广端进行合作,但是像此次凯悦和如家的合作,却是另起炉灶,共同新创建品牌。根据双方披露的信息,预计合资公司全新的酒店品牌将分布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主要城市,新品牌将由经验丰富的专业酒店团队独立运营,而像这样的合作是否能够顺利拓展,双方的磨合将是一大关键点所在。
 
  特色:奢华品牌将成下一个竞争激烈的领域
 
  作为近期另一件备受关注的事件,六善加入洲际集团的举动预示着国际酒店集团对位于集团金字塔顶端奢华品牌的重视,而奢华线也将成为国际酒店集团下一个重点的领域。国际酒店集团加码奢华线的布局,也正是看好了奢华品牌线的前景。有数据显示,洲际于去年收购和整合丽晶酒店及度假村,并计划将丽晶14个国家和地区,收购六善后,洲际旗下全球开业和在建的豪华酒店总规模将达到400家。
 
  业内人士认为,洲际此举也是在回应其他国际酒店集团这几年不断充实、调整奢华品牌线的举动。
 
  点评:随着酒店业的发展,市场细分更加多元化,因此酒店集团也必须更细化旗下的品牌阵营,吸引更精准的目标客群。其中,奢华线和中高端商旅市场成为酒店集团重点打造的焦点。一方面,当如今国际五星级酒店的整体水准日益提升,更高一级的奢华品牌无疑对于这一品牌线的目标客群更有吸引力。这也是为什么国际酒店集团这几年落力扩张旗下奢华品牌阵营的用意——既能吸引精准的高净值目标客群,又能提升品牌知名度,一举两得。
 
  另一方面,在中国,庞大的中高端客群需求也催生了酒店集团推出更细分化的品牌。年轻一代更重视更高质量的旅游服务和出行体验,这部分客群也会更青睐于选择适合自己各方面需求的住宿产品,而不会盲目追求大而全、但定价较高的豪华品牌。
 
关键词: 奢华酒店品牌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