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酒店人最缺什么思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09  来源:酒店圈儿  浏览次数:282
核心提示  创业思维(Entrepreneurial Thinking)是一个在国内谈的比较少的概念,但是其实它早已深深耕植在酒店行业。
   创业思维(Entrepreneurial Thinking)是一个在国内谈的比较少的概念,但是其实它早已深深耕植在酒店行业。从万豪酒店创始人的啤酒摊到希尔顿创始人发现机会买下了第一家酒店,从Airbnb到OYO,酒店行业从来不缺乏企业家。
 
  什么是创业思维
 
  创业思维是将现有的资源通过不断地尝试和探索去创造一个未知结果的思维方式。它有以下几个特点:
 
  1. 发掘机会
 
  拥有创业思维的人经常能关注到社会中没有被满足的需求
 
  2. 规避风险
 
  拥有创业思维的人一般都很擅长规避风险,通过各种手段减轻前期资金投入
 
  3. 拥抱未知
 
  拥有创业思维的人积极看待变化并能快速应变,能够在突如其来的变化中找到发展的可能性
 
  4. 极强的行动力
 
  拥有创业思维的人动手能力极强,不爱纸上谈兵
 
  5. 狂热
 
  拥有创业思维的人热爱自己所选择的方向,并乐意为此赴汤蹈火
 
  为什么需要创业思维
 
  创业思维现在已经不仅仅局限于自己开公司,越来越多的酒店集团将创业思维写进了招聘标准里,比如IHG旗下的金普顿品牌。它们发现创业思维能够帮助集团破陈出新,快速发展,在这个以创新为王,速度为赢的时代格外重要。
 
  这样就衍生出了一个更具体的新名词,叫企业内部创业(Corporate Entrepreneurship),指在组织内使用创业技能和方法,培养创业行为并建立流程以支持创业行为。这样的公司更具竞争性,因为他们能体验变革性的突破和更低的员工流动率。当员工有机会为一个想法承担责任和所有权时,它能提高员工在工作中的享受程度,从而减少人员流失。
 
  在三月份康奈尔大学的创业讲座中,IHG旗下新品牌Avid酒店的负责人Karen Gilbride说道,IHG的领导团队非常认可创业思维在集团中的重要性,所以组建了一支拥有创业思维的人才队伍,专门负责新产品的推进。他们拥有对市场敏锐的洞察,快速的应变能力,和超强的行动力,遇到困难的时候经常能以积极的态度去化解,并能利用逆势创造出新机会。不管是面对业主还是公司内部高层,他们都能够应对自如。正是因为他们的这些特质,他们能够帮助Avid酒店品牌在199天内迅速推出,创造了IHG史上推出速度最快的品牌。
 
  哪些公司支持创业思维
 
  除了刚刚提到的IHG,其它也有不少酒店行业公司是很支持创业思维的。
 
  携程
 
  携程近些年的发展离不开创业思维。从新型的酒店营销手段,到开发自己的酒店品牌丽呈,成为了OTA踏足酒店品牌管理的第一人。据了解,在携程,员工可以提出自己的创新想法,一旦通过采纳,就可以开始实施,发展到一定规模就可以自己带团队。通过这样的方式,不断衍生出新产品和新部门。
 
  Expedia
 
  Expedia是在1996年由Microsoft的一个部门创建的,然后慢慢发展壮大独立成了Expedia,所以Expedia有很多科技公司共同的创新氛围。Expedia支持员工的新想法,并给予员工足够的空间去尝试。Expedia内部各式各样的职能很多,员工可以通过跨职能或者跨地域交流,去发现一些新机会,进一步完善工作流程。公司也很喜欢这样有自主能力的员工。
 
  Airbnb
 
  Airbnb从一开始的举步维艰,需要靠卖早餐麦片筹钱,到现在的炙手可热,全都是靠着创始人的一腔热血。Airbnb的成功给酒店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冲击,成为了酒店业打破常规的新型产品。这样年轻的公司是非常能拥抱创业思维的,勇于创新便是Airbnb的核心价值观。Airbnb不给员工程式化的解决方式,让他们充分发挥想象去取得成功。
 
  万豪酒店集团
 
  在万豪的职业官网写着这样一句话:
 
  “At Marriott International, we celebrate the dreamers who make their own mark, and with good reason.“
 
  这是对企业创业思维最好的诠释。万豪从一个啤酒摊一步步发展成现在的酒店帝国,少不了创业思维的推动,所以当然,它也希望有更多拥有创业思维的人才能在万豪实现他们的梦想。早在2014年,万豪就推出了Canvas食品饮料概念实验室,在全球范围内征选美食创业者,让他们在万豪酒店完成他们的美食创意。
 
关键词: 酒店行业 创业思维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