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人工智能将带给旅游行业的3大趋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23  来源:迈点网  浏览次数:223
核心提示  艾意凯咨询(L.E.K)分析了人工智能等新科技将给未来旅游业带来的3个趋势:中端消费市场的机会,旅游业的奈飞效应和AI旅行社的崛起。
   近日,来自伦敦的咨询公司艾意凯咨询(L.E.K)根据数十份行业调查及市场研究,分析了人工智能等新科技将给未来旅游业带来的3个趋势:中端消费市场的机会,旅游业的奈飞效应和AI旅行社的崛起。
 
  中端消费市场的机会(The Goldilocks Opportunity)
 
  来自艾意凯咨询(L.E.K)的阿兰·路易斯(Alan Lewis)引用了的国外著名少儿故事《Goldilocks and the Three Bears》(金发姑娘和三只熊)来形容未来旅游业中端消费市场将成为消费者的“不多不少,正正好”的选择。
 
  路易斯说:“通常,新兴技术首先影响的都是高端消费市场,比如拥有最新功能的汽车,电子产品和时尚产品。但旅游业不同,受新兴技术影响最大的将是中端消费市场。当AI工具带来更多的个性化和人性化服务弥补了中端消费市场的不足后,预算有限的消费者将更倾向于选择中端消费,而高端消费市场的商家将要想方设法证明其自身的高溢价。”
 
  旅游巨头公司的奈飞效应(The Netflix Effect)
 
  路易斯介绍的第二个旅游业趋势为奈飞效应,奈飞(Netflix)是目前北美最大的流媒体供应商,而所谓奈飞效应,来源于奈飞的网上观影模式在很短时间内摧毁了几乎北美整个租碟行业,指导致巨大变化的作用力。路易斯表示,拥有庞大数据量的巨头公司,如媒体界的奈飞、搜索引擎谷歌和电商巨头亚马逊,旅游业如美国的Booking.com和中国的携程,他们的数据库将提供消费者更加个性化的产品,并以滚雪球的方式获取更多的数据。
 
  AI旅行社的崛起(Travel-as-a-Service)
 
  第三个趋势是AI旅行社的崛起,旅游即服务(Travel-as-a-Service),采用和传统的SaaS(Software-as-a-Service软件及服务)商业模式,根据消费者的预算、出游日期和爱好等提供旅游产品和服务,比如为爱好探险的消费者提供露营、徒步旅行活动的同时,推荐相关的旅游装备等。路易斯认为,这无疑为旅游业带来了新的商机。
 
  艾意凯咨询表示,讨论人工智能的未来不能仅限于好与坏,而是新机遇和新竞争结构的问题,这样才能对行业做出有效判断。
 
关键词: 人工智能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