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人工智能时代,科技人才在美国变得更抢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27  来源:参考消息  浏览次数:403
核心提示  随着零售业革命正在发生,科技人才已经成为零售等非科技产业最炙手可热的一群人。
   11月27日报道 台媒称,亚马逊的无人超市“亚马逊尝试”在西雅图、芝加哥、旧金山和纽约等美国城市设有十几家分店,最近在招募100多名软件工程师、光学工程师、硬件设计工程师等人才,随着零售业革命正在发生,科技人才已经成为零售等非科技产业最炙手可热的一群人。
 
  据台湾《科技新报》11月25日报道,美国石英财经网站根据就业市场ZipRecruiter的数据报告指出,美国主要零售商发布与科技相关的职位占比从2016年的10%上升到2019年的23%,反映零售工作现在需要对科技有一定程度的了解。而且今年这一趋势突然加速,主要原因是零售商增加商店内部对科技的使用,因此减少对传统劳动力的需求,增加对技术人才的需求。
 
  报道称,有趣的是,零售公司的科技职位增长最快的地方都不在美国主要的科技城市,而是在电子商务仓库中心所在地。电子商务在零售中的占比每年都在增加,过去5年,美国线上零售额每年以10%-15%的速度增长,相比之下传统零售业一直在挣扎。根据科尔赛特研究公司的数据,今年全美有9000多家商店宣布关闭,今年至今美国零售商已经裁撤4.9万个工作岗位。
 
  零售业愈来愈向科技靠拢,例如“亚马逊尝试”超市的员工可以帮助购物者解决科技问题,美国电子连锁店百思买的员工可能会被要求拜访客户提供智能家居咨询。同时,随着零售商热衷于收集购物者数据,企业愈来愈重视可以管理和理解这些新资讯的数据科学家和网络安全人才。
 
  除了零售业积极招聘科技人才,非科技公司对这类人才需求愈来愈强烈。Hiringlab报告显示,非科技产业如金融、能源和零售等其他行业的科技员工比例迅速上升,而科技密集型公司虽然仍在雇用科技人员,但营销、业务和其他非科技职业人才所占的比例愈来愈高,科技员工在所有员工中所占的比例下降。
 
  报道称,Hiringlab定义的科技员工是指涉及软件、电脑或其他资讯科技工具开发或直接应用的工作。软件开发人员是当前需求最大的科技类工作,占所有科技工作岗位的27%,其次为电脑相关职业,例如网络管理员和软件品质保证工程师,以及电脑支援专家、电脑与资讯系统经理、资讯研究科学家和程序设计师。
 
  据报道,美国《哈佛商业评论》分析发表的一份报告称,科技过时的企业更难争取人才,加强科技并专注品牌的企业在找到合适人才方面具有优势。另一份研究称,初创公司都知道吸引最优秀人才时形象至关重要,但传统企业尚未意识到这一点。尽管传统企业可能没有初创公司亮眼,但传统企业可以透过稳固报酬和对职业发展的承诺来吸引科技人才。
 
  核心提示:除了零售业积极招聘科技人才,非科技公司对这类人才需求愈来愈强烈。Hiringlab报告显示,非科技产业如金融、能源和零售等其他行业的科技员工比例迅速上升。
 
关键词: 人工智能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