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东方网升董事长乔毅:住宿服务业产值增速提升,商业竞争正全面回归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26  来源:迈点网  浏览次数:334
核心提示  投资自己和投资你的员工,未来人力资源应该是人力资本,是企业第一核心要素,是第一生产力。
   近几年,随着国家“一带一路”的提出,中国经济得到了快速发展,同时也随着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新商业模式、新技术的迭代变化,中国旅游住宿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变局。一个变革时代,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需要充满创新的思维,创新的应用。
 
  作为积极响应国家战略性决策的有担当、有责任、有创新的行业组织、行业服务与研究者,常州市旅游协会与杭州东方网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携手最佳东方、先之教育秉承“一带一路”共商、共享、共建的原则,积极发展合作伙伴关系,为更好的践行中国服务,推行常州礼遇,创新赋能于旅游住宿业的发展而不遗余力。
 
  11月26日,旅游住宿业“一带一路”创新应用中国行(常州站),暨“践行中国服务,推行常州礼遇”行业论坛在常州富力万达嘉华酒店隆重开幕。会上,杭州东方网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最佳东方网、先之网、迈点网、乔邦猎头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乔毅发表开场致辞。具体内容如下:
 
  各位常州旅游住宿业的朋友们:
 
  大家早上好!
 
  首先,很荣幸能和常州市旅游协会共同举办本次活动,同时非常感谢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的大力支持,在这里我代表东方网升旗下品牌最佳东方、先之教育、迈点网、乔邦猎头对本次活动所有的支持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各位旅游住宿业精英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常州是一座十分具有魅力的城市,它有着3200多年历史文化沉淀,从春秋末期就已经有了明确的历史记载,常州是一个人文旅游十分繁荣的城市,著名的圩墩新石器遗址、春秋淹城、天宁寺、红梅阁、文笔塔等名胜古迹都在常州,然而不仅仅是文化底蕴,常州还是长江下游“金三角”中心,在这样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下常州创造出了一批极富竞争力的现代旅游项目,比如中华恐龙园、天目湖、金坛茅山风景区等等,可以说常州是长三角开展“文旅融合”的最佳城市。这也是我们选择常州作为旅游住宿业“一带一路”创新应用中国行活动首站的原因。
 
  但是,今天,我更想说的是,事实上,我们人类正经历着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浪潮,我一直在关注这次史无前例的变革的到来!从互联网到物联网,从PC到移动,从零售到新零售,从4G到5G,以及全球正在不断迭代的AI,VR和区块链技术,量子技术,还有正在兴起的数字经济等等,这些科技在升级应用过程中,现在的所有一切,在未来会变得无限传统,并会大量消失!而且并不会等上几十年,或许就在明天!同时,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今年中国GDP增量开始放缓,为什么?传统制造业已经进入科技转型阶段,大量公司正在过冬,地产也在努力消化存量,进入公寓,联合办公,酒店和其他商业综合体,但是这又不是他们地产企业擅长的领域!金融也开始步入正轨,证监会出台一系列打击虚假的严厉的惩罚机制!商业竞争正全面开始回归市场,加上中美贸易等,中国经济正面临前所未有的阵痛!
 
  然而,有一个数据表明,今年,现代服务业的产值增速正在提升,这个数字表明内需通过服务业正在被快速拉动!而酒店业也正在其中,但我们研究发现,商业空间效益并不理想,也正处在变革的前夜,天下没有好做的生意,那么如何变?就摆在我们身经百战的行业领导者面前课题!
 
  今天,我带来了最近一些思考和大家进行分享:首先酒店品牌能否获得新生代关注成为核心,近日,首旅如家成为“王者人生”特权商户,联合当下热门手游“王者荣耀”推出 “电玩时刻”,为酒店客人提供专属福利:客人在连接首旅如家部分中高端门店的 WiFi 并登录游戏后,可获得 “王者特权”:最高84款特权英雄和87款特权皮肤,并有专属登录礼包。同时,首旅如家在酒店里发起“王者水友赛”,将线上福利与线下体验深度结合。面对正在来临的新周期和群体,酒店产品的侧重点从内容变革、流程更新再到真诚服务,未来“择趣而选”将成为指引酒店经营者做品牌做产品的思考方向和行动指南
 
  这个过程中,你就会发现今天其实是有很大的变化。这个变化不仅来源于我们所看到的研究,实践中很多企业其实也走到了这条路上。影响企业持续成功的要素,真的不是技术、不是你的目标、不是资金,甚至不是发展策略的流程,而是聚焦为顾客创造价值。 我不认为是虚体经济对实体经济有冲击,而是因为很多企业没有理解到,我们的顾客已经是拥有数字习惯的顾客了,我们的消费者已经习惯了在线去完成他的日常生活。当消费者因为数字技术已经改变的时候,你自己不变,其实不是技术淘汰你,而是顾客不愿意选择你。这是你一定要了解的根本性变化。到了数字时代,我们不是满足顾客要求,是要创造顾客需求。现在,商业的本质并不是销售商品,是提供生活方案。人不是消费者,是生活者,如果你能够通过商业让生活变得更美好,我们一定需要你。 你就赢得了客户!
 
  另外一个思考是:投资自己和投资你的员工,未来人力资源应该是人力资本,是企业第一核心要素,是第一生产力,那么不断持续的学习将非常重要,学习型个人和企业将是个人和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指标,最近东呈集团推出数字化运营,口号是:只要一部手机,管店,管数据,管运营,做质检,管团队等所有的管理环节实现全面数字化,另外,有些酒店也开始建立员工管理信息中心,通过手机从考勤管理到工资发放,从员工入职培训到管理者培训,到接班人培训的各类线上SAAS运营的信息系统已经在逐渐普及,他们都是信息酒店的岛屿,这是一个大家需要了解到的信号和变化。
 
  通过这次会议,希望我们发现一些优秀的企业,打造一个共生型组织,今天企业无论在内部还是在外部都需要更多的价值或者能力互补的团队,我们必须建立一个跨领域的价值网络。
 
  最后,希望通过今天的会议开放交流,增进彼此了解,共谋发展、让我们共同将常州的旅游住宿业建设地更加美好!
 
关键词: 住宿业 产值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