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北京住宿业订单量锐减,消费者可以退订,还是只能延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15  来源:北京商报  浏览次数:613
核心提示  对于疫情下酒店旅游产品的退改政策,各家酒店也尚无统一标准。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出现新的变化后,京城住宿板块退订量开始增加,能否免费退订也成为游客关注的焦点。6月14日,北京商报记者调查采访了解到,伴随酒店、民宿退订订单的增加,各家订单的退订政策也出现了不统一的状况。业内人士呼吁,针对疫情变化导致的酒店订单退订,业内也在等待进一步的通知。
 
       北京怀柔泰莲庭民宿创始人姚远告诉北京商报记者,这两天陆续接到的退订订单大概有40-50单,且退订率还在增加。据了解,该民宿在北京几个项目共有200-300间客房。此外,也有民宿房东表示,刚刚接到镇里通知,由于疫情原因,所有民宿暂停营业一周,端午节假期安排也会另行通知,接下来会陆续联系下周内订房的客人,办理相关的退房或延期手续。
 
       对于民宿的退订,姚远表示,如果因为疫情,游客来退订也能表示理解,并且会按照实际支付将款项退还给游客,如果不选择退订,游客也可以选择改期。不过,北京商报记者也了解到,目前民宿行业还并无统一的退改政策。此外,爱彼迎、途家等短租民宿平台也表示,针对疫情变化,目前平台都在密切关注北京最新的防疫防控政策,一旦有最新的退改签政策,将第一时间对外公布。
 
       有民宿相关负责人还表示,目前退订的民宿订单主要集中在京郊民宿领域,而城市民宿由于还没有开放,目前还不涉及,不过接下来6月底能不能如期开放,就需要等待相关部门的通知了。
 
       据了解,疫情影响的还不仅仅是京郊民宿领域,京郊度假酒店也受到了波及。据ClubMed度假村方面透露,这周末北京延庆ClubMed度假村也陆续接到一些游客的退订订单,相应数据还在统计当中。一家京郊酒店的负责人表示,自周五以来,酒店每天都接到一些客人的询问,退订订单每天也都有,大部分是周末和端午节预订的行程。此外,一些游客还预订了端午节去北戴河、天津等地的度假酒店的行程,由于疫情形势变化,部分订单也在陆续取消当中。
 
       此外,像北京乐多港万豪酒店刚刚恢复开放不久的室内游泳池、温泉等项目也在周末相继关闭,有酒店负责人表示,不知道这次疫情还会不会有新的变化,预计将影响到端午节的周边游市场。
 
       北京商报记者也注意到,对于疫情下酒店旅游产品的退改政策,各家酒店也尚无统一标准。北京商报记者从北京乐多港万豪酒店官网了解到,游客如果从酒店官网预订住宿产品,当日下午6点前可以免费取消,而对于购买酒店内温泉产品的,酒店方面也表示客人可以延期使用温泉票。然而,北京海湾半山温泉酒店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按照有关部门最新的防疫防控通知,游客进酒店时会扫描二维码,在中高风险区的客人暂时不允许入住酒店,其中包括丰台、西城等区域。如果客人不能入住,则只能选择延期办理入住。
 
       针对酒店的退订,携程方面也表示,目前还没有最新的北京地区退改签政策,将继续密切关注并配合各地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按照最新相关规定执行。
 
       一位酒店相关负责人表示,通常来讲,酒店都会有相应的退改订单的政策, 像一些特价旅游产品,就不能退款,而官网正常预订的产品则可以在当日下午6点前退订,但是如果遇到疫情,就需要特殊对待,具体情况还得根据所在地区的疫情防控情况而定。从目前退订情况看,涉及端午节小长假的旅游产品均可以退款或者延期,游客的损失不会太大。
 
       华美酒店顾问机构首席知识官、高级经济师赵焕焱表示,暑期是旅游旺季,疫情的变化肯定会给酒店经营带来新的冲击,接下来酒店只能严格执行防疫防控措施,并及时进行调整。
 
关键词: 住宿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