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美国加盟商眼中的OYO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04  来源:环球旅讯  浏览次数:275
核心提示  有加盟商认为OYO帮助提升了入住率,也有加盟商认为这是场“噩梦”。
   OYO上月宣布将在美国斥资3亿美元进行扩张。据美国当地媒体DallasNews报道,OYO首席运营官Abhinav Sinha称,该公司在美国的总部设在德克萨斯州的达拉斯。
 
  最近,DallasNews采访了德克萨斯州的部分OYO酒店,了解美国加盟商们的不同反馈。
 
  DallasNews报道称,OYO的运营模式是与现有酒店合作,将其更名为OYO酒店,并简化酒店的预订、定价和技术服务。作为回报,OYO每月会在酒店的收入里分成。目前,OYO在美国的扩张速度是每天增加一家合作酒店,但该公司希望将每天新增的合作伙伴数量提高到三到四家。截至目前,OYO在美国已经运营了四个月,与10个州的50家酒店签订了合作协议。
 
  德克萨斯州北部的达拉斯有两家OYO酒店,沃斯堡和欧文各有一家。该公司表示,在德克萨斯州北部地区还有8家OYO酒店正在筹建中,将分别位于德克萨斯州的休斯顿、圣安东尼奥、基林、泰勒、格罗斯贝克、特克萨卡纳和威奇托福尔斯等。
 
  OYO正在进入本已竞争激烈的美国酒店市场。当前,美国的酒店客房需求仍处于历史高位,很多经济型酒店都由个体业主经营
 
  研究公司STR的酒店业洞察专家Jan Freitag表示,虽然客房数量增长放缓,需求激增,但酒店价格和收入并没有大幅增长。
 
  Freitag称,美国的经济型酒店要么向大型连锁酒店品牌转型,要么都倒闭了,这给市场幸存者带来了价格优势。名牌酒店往往能更成功,但这也取决于品牌本身。
 
  Sinha认为,美国的经济型酒店市场与OYO非常契合,能够为OYO施展能力提供足够的空间。
 
  Sinha称,OYO为酒店提供了全球品牌认知度和高效的运营系统。合作酒店通过OYO的网站、应用程序或其他旅游网站运营和接受预订。
 
  Sinha没有透露OYO与合作酒店的收入分成比例,但他表示具体数字会根据酒店情况和OYO的投入多少有所不同。DallasNews报道称,OYO与合作酒店签订的合同期通常是五年。
 
  OYO的预订系统采用了动态定价方式,类似于航空公司或其他需求不断变动的行业,OYO酒店客房的价格可以全天波动。Sinha表示,美国的OYO酒店入住率增长了30%至40%,平均收入增长了60%以上。
 
  加盟商的声音
 
  DallasNews报道称,在达拉斯经营OYO酒店的Hasubhai Patel在一份由OYO提供的声明中称,该公司帮助其酒店提高了入住率。
 
  “我从1982年开始从事酒店行业,我哥哥从1978年开始从事这一行业。我们决定与OYO合作,这看起来更像真正的伙伴关系,” Patel在声明中说。“酒店之前的业绩比较平庸,我们很高兴现在有了相当大的增长。入住率增长了50%以上。”
 
  Patel表示,他正在考虑把他的另一家酒店也改建成OYO酒店。
 
  然而,同样位于德克萨斯州的另外两家OYO酒店—Love Field和East Gateway Ball Park的经营者在接受DallasNews采访时,给出的评价却没有那么积极。
 
  他们对OYO的定价方式、提高收入承诺和预订服务表达了不满。
 
  Love Field OYO酒店经理Manan Patel称,目前酒店仍与OYO合作的唯一原因,只是因为有合同在。他表示,OYO“完全不知道市场是如何运作的”。
 
  Love Field酒店以OYO的品牌已经运营了几个月,但Patel表示,由于极低的客房定价和支付问题带来的损失,该酒店已经停止接受OYO预订客户。
 
  酒店的预订量增加了,但Manan Patel表示,客房价格低至每晚15美元或20美元。酒店的房间损坏率(room damage)也有所上升,还有一台电视被盗了。
 
  “这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一场噩梦,”Patel说。OYO仍按月收取分成,该酒店还将保留OYO的品牌,直到明年年初合同结束。
 
  一位OYO的代表表示,直到最近他们才知道了这一情况,该公司正与Love Field酒店的老板一起解决问题。
 
  沃斯堡一家OYO酒店的老板Pete Jariwala表示,他对和OYO签约感到喜忧参半。
 
  他的酒店和OYO签订了四年的合同,OYO承诺帮他的酒店重新装修和增加预订量。
 
  “好的一点是OYO把钱投到了酒店上。” Jariwala说。
 
  装修花费的时间比他预计的要长,但OYO在装修完成前就开放了客房预订,他不得不拒绝客人。他还表示,房价的大幅下降也让他感到意外。
 
  此前,他的酒店房价为每晚60美元。OYO在头两个月把房价降到了15美元至20美元。他表示,在不影响利润的情况下,将酒店价格下调至比当地竞争对手低10美元的水平,可能会提振预订量。
 
  “我们要支付各种费用,”Jariwala说。
 
  OYO代表称,Love Field酒店和沃斯堡的OYO酒店都是OYO的早期合作酒店,OYO需要一定时间与酒店磨合。
 
  Sinha承认,有些OYO酒店业主感到不满,但他认为这些都是“孤例“。他表示:“在出现这种情况的地区,酒店合作伙伴没有很好地履行对客户的承诺。”
 
  Sinha不同意降价会给酒店运营商带来损失,因为酒店行业的运营成本相对固定。他认为每卖出一个间夜只会增加10到12美元的成本。
 
  Sinha说:“这些孤立的例子是因为酒店业主不清楚我们的价值主张。大多数合作伙伴对我们的定价策略感到非常满意。”
 
  除了美国市场,OYO在其他地区的全球扩张步伐似乎仍在继续:据Skift报道,OYO最近还计划对越南市场投资5000万美元,目标是到明年底在越南10个城市布局2万间酒店客房。(本文由Juli综合编译自DallasNews、Skift)
 
关键词: OYO 酒店加盟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