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资讯 » 品牌资讯 » 正文

华住CEO季琦的万店计划能实现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21  来源:北京商报  浏览次数:330
核心提示  华住集团三季度财报指出,截至2019年9月30日,该集团共有5151家开业酒店,此外还有1736家酒店尚在筹建中。
   在如今竞争愈发激烈的酒店市场,华住能在三年将酒店数量扩至万家吗?12月12日,重任华住CEO的季琦在上任刚满月之际,便重申了“万店”计划。“三年内华住集团酒店数量达1万家,并力争把汉庭开到每一个县城。”创业教父季琦在2019年华住世界会上分享过去一年对酒店行业思考的同时,又一次喊出了华住未来三年的目标。事实上,今年以来,华住接连发生信息泄露、强制揽会员等负面事件,再加上新竞争对手环伺,这些都让华住倍感压力。对于“万家灯火”(1万家酒店)的目标,能否实现尚不得而知,不过要想实现这一目标,对于季琦来说也绝非易事。
 
  在2019年华住世界大会上,季琦指出,一方面,华住将进一步下沉到三四线城市,深耕经济型和国民型酒店,让汉庭开遍中国的每一个县城,成为“从农民工、司机、军人、教授、企业家、公务员都可以住的国民酒店”。另一方面,还将持续加码中档酒店,吸引4亿中等收入人群,并将旗下全季打造成为全球最大的中档酒店品牌。季琦还指出,中国实际上同时存在两个市场,一是以中等收入人群为主的4亿消费升级市场,二是以10亿人群为主的大众消费市场,这10亿大众市场用户,普遍没有坐过飞机,且年收入低于8万元,主要分布在一二线城市以外。因此这些用户对价格敏感,而汉庭下一步要以低成本和平价来吸引这类客群。
 
  华住集团三季度财报指出,截至2019年9月30日,该集团共有5151家开业酒店,此外还有1736家酒店尚在筹建中。依照华住集团目前现有的酒店数量来看,虽然位列《Hotels》杂志公布的全球酒店集团排名第9位,不过想要实现“万店”,依然有着不小的距离。华美酒店顾问有限公司首席知识管理专家、高级经济师赵焕焱坦言,三年内实现1万家酒店数量,相当于华住需要在未来一段时间将过去十几年发展的酒店数量再翻一番,从当前形势来看,压力确实不小。
 
  今年以来,伴随国内经济增速的放缓,酒店行业经营压力不断增大。近日,根据文旅部发布的2019年上半年全国星级饭店统计报告显示,平均出租率同比下跌1.83%,而这也是继2014年之后,酒店行业平均出租率首次下跌。业内人士指出,虽然很多连锁酒店并未纳入到该数据中,不过从酒店整体行业来看,今年的经营并不乐观。具体到华住,根据该酒店集团三季度财报显示,其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4.31亿元人民币,同比下滑35%。
 
  不仅如此,由于近年来国内酒店行业高速扩张,酒店数量增加的同时,外部竞争压力也在不断增加。据国内知名酒店集团锦江和首旅如家发布的财报显示,锦江和首旅如家2019年前三季度分别增加718家和125家酒店,由此可见,跑马圈地带来的竞争压力依然在持续。
 
  业内人士指出,由于竞争的加剧,在最近的加盟策略中,华住已经做出了调整,试图用新的加盟策略来吸引加盟酒店。据了解,从去年底到今年4月,华住集团分别推出了“软品牌”和“一宿”的加盟策略,瞄准国内单体酒店拓展加盟。所谓软品牌,就是省去硬品牌加盟对硬件的要求,在加盟上更加灵活。华住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像星程、怡莱、海友都是作为软品牌来发展的,未来这些品牌会更加聚焦酒店存量市场。
 
  赵焕焱指出,虽然酒店存量市场还有潜力可以挖掘,不过对于万店计划,依然有着不小的难度,连锁酒店的发展必须要解决人才和服务的问题,未来华住能否顺利吃下这么多酒店依然是未知数。
 
关键词: 华住酒店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