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五一小长假旅游市场获迎韧性反弹 后疫情时代打开酒店新业态格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4-24  来源:网络  浏览次数:477
核心提示  品牌化连锁进程将在这次大浪淘沙中见真章,荡涤之后,留下的将是酒店投资市场上的赢家。
   从清明到五一小长假,短短只一个月的时间,而在2020年的这个春天,却觉得格外漫长。
 
  随着国内疫情逐步有效控制,后疫情时代下小长假的叠加出现,旅游市场逐步复苏,收获小范围的韧性反弹。根据《Q1中国旅游研究院与中国联通大数据》监测显示,在刚刚过去的清明假日国内旅游接待总人数4325.4万人次;携程酒店订单量环比增长近6成,去哪儿网数据显示国内度假型酒店预订量增长120%。整个四月间,各OTA渠道预定量始终保持平稳增速。同时值得注意,根据旅游住宿市场的满意度反馈,满意指数突破88.8,达到历史高位水平。接下来的五一无疑将是酒店业迎来疫情后的再一个入住小高峰。
 
  捕捉消费欲望点:小众高品质更受青睐
 
  “城市休闲复苏,周边旅游活跃”,在这样的旅游大趋势带动下,以迎合家庭出行为主的亲子酒店空间产品、景区休闲酒店、体验式酒店服务更受青睐,人们不再是扎堆式消费,高品、附加服务值的小众酒店品牌成为了香饽饽。都市花园酒店“无接触服务”为代表的“安心住”酒店产品受欢迎,无论是可视安全门铃,还是温度、音乐、家居一体智能调控,都市花园酒店在过去一年多时间内潜心钻研的“36平智能客房”,在此次特殊时期为更多的宾客提供了更多的安全满足感。
 
  截至目前,都市酒店集团所属酒店90%以上恢复了开业经营,其中都市花园酒店的复工开业店出租率达到了65%;从酒店恢复情况来看,最近一周的酒店间夜量与去年同期相比,甘肃、贵州、云南、广西、青海等省份均恢复了超过50%,表明住宿市场的供给端和需求端均在逐渐复苏。除了旅游小长假高峰期的影响,全国复工返程的需求持续加推,城市商务出行等住宿需求也出现较为明显的增长趋势。
 
  下一场投资风口将至 蜕变计划+1
 
  当前市场逐渐回暖的数据证明,疫情给旅游行业带来了较大的冲击,不过这种影响是阶段性的,旅游消费一旦迎来反弹将是出现难以估量的峰值。许多投资者瞄准时机,借此空档期潜心蓄势,牢牢抓住资本注入最佳节点。都市花园酒店青岛红岛会展中心高铁站店借助原有物业良好基础,利用3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一场蜕变计划,一座独栋式的高逼格酒店即将落户青岛高新区核心地带,有望在五一前后迎来开业。
 
图片1.png
 
  为了迎接“五一”长假小高峰的来临,都市花园酒店全国门店蓄势待发,自上而下严格规范各门店卫生安全体系,形成重磅“12重安全卡”,保证峰值人流期酒店的卫生安全。防疫及消毒用品持续充足供应,防疫SOP级执行酒店公共区域及客房的全域消毒,客房卫生360°无死角,布草、餐具全程无菌消毒;各区域派出巡查组严格考核各门店执行情况,全面守护住客和员工的健康安全。
 
图片2.png
 
  下一场酒店投资风口何时来?酒店行业的经营拐点有待观察,但“寒冬”之下,龙头企业却有望迎来整合良机,品牌化连锁进程将在这次大浪淘沙中见真章,荡涤之后,留下的将是酒店投资市场上的赢家。
 
关键词: 五一 酒店格局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