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资讯 » 品牌资讯 » 正文

雅高吞并洲际?这可能不是一个笑话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8-21  来源:旅界  浏览次数:417
核心提示  万豪第一宝座不保?
       昨日,有消息称全球第六大、欧洲第一大酒店连锁集团法国雅高酒店集团考虑收购英国洲际酒店集团,联手创建全球酒店巨无霸。
 
       下一个万豪?
 
       法国《费加罗》报援引消息人士称,虽然雅高管理委员会赞成合并,但主席兼行政总裁Sebastien Bazin对交易趋向审慎,并且暂时未与洲际酒店有任何联系。
 
       雅高发言人说,该公司不会对市场传言发表评论。洲际方面也拒绝置评。
 
       雅高目前在全球110个国家拥有5000多家酒店,洲际酒店也在全球约10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5900多家酒店,近900,000间客房,而截止2019年底,目前全球第一大酒店集团万豪旗下约为7300家酒店。
 
       倘若雅高、洲际两家酒店集团合体,将是自2016年万豪和喜达屋合并以来最大的酒店行业并购,新的全球最大酒店集团也将就此诞生。
 
       根据目前两家公司目前的股价,合并后的公司的市值可能约为170亿美元。
 
       消息流出后,昨日雅高股价上涨1.9%。
 
       值得一提的是,雅高在本周早些时候被评级机构标准普尔降级为垃圾级股票后,面临着更高的利息支付。今年以来,雅高一直被投资者看低,其股价迄今下跌了43%以上。
 
       而传闻的另一对象洲际酒店集团上涨0.35%,此前早盘一度上涨3.1%,其股价今年累计已下跌约23%。
 
       同时,由于旅游业的萎缩,酒店业受到了疫情的严重打击,迫使两家酒店集团旗下许多酒店暂时停止预订,这对两家酒店集团收入都造成很大影响。
 
       洲际Q2财报数据显示,洲际酒店集团上半年全球RevPAR同比下滑52%,第二季度入住率为25%。财报还显示,洲际酒店集团Q2全球范围内每间可销售房收入(RevPAR)同比下降75%。
 
       雅高集团也好不到哪去,2020年上半年亏损达到创纪录的15亿欧元。其中,疫情导致集团股票价值下跌10亿欧元。此外,集团上半年营业额9.17亿欧元,同比下降52.4%。
 
       难兄难弟在最困难的时期抱团取暖?这看上去像是个苦涩的笑话。
 
       抱团取暖?
 
       两家酒店集团都在最近几周宣布了裁员和成本节省计划,以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
 
       雅高表示,受疫情打击,它将在全球裁员1000人。此举是雅高大规模成本削减计划的一部分,该集团计划到2022年削减2亿欧元成本。
 
       “在我们这个行业,很难在不裁员的情况下实施成本节省措施。”该集团财务总监莫林说。
 
       无独有偶,洲际酒店集团CEO Keith Barr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说,洲际在今年7月份的时候已决定裁减10%的企业员工。
 
       Barr说,为了进行必要的成本节约,洲际不得不进行裁员,这一决定在7月份的时候已经内部宣布了。
 
       一边在裁员,另一边准备出手并购?在行业低迷时期,这的确需要雅高方面慎重考虑。
 
       但对雅高来说,洲际能补足其两个业务短板。
 
       首先,困扰雅高的最大问题是旗下三四星酒店成员占比过高。
 
       截至2019年底,奢华酒店占雅高筹建客房总数的35%,高于经济型品牌29%,但略低于中端品牌36%。
 
       相比之下,雅高的竞争对手万豪旗下奢华高端酒店在全球客房总数中占比超过50%,这也是该集团在平均每间客房收入领先的一个原因。
 
       2019年,万豪新签约的奢华高端酒店客房达到45,000间。
 
       而洲际旗下高端酒店品牌众多,过去2年,洲际出手豪购六善、丽晶等小型奢华酒店品牌以丰富其产品线,这对于缺乏叫座奢华酒店品牌的雅高来说非常诱人。
 
       其次,从两家酒店集团分布情况看,雅高旗下品牌更偏向欧洲,而洲际酒店集团在美国业务范围更大,在大中华区增长也很快。
 
       例如,洲际于2012年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特色高端品牌华邑酒店,目前在中国有11家店、3263间客房,对比今年初的2710间客房,增速达到了20%,是洲际布局大中华区的品牌中,规模增长最快的。
 
       截至6月底,华邑酒店在大中华区的筹建客房数量为6487间客房。今年上半年洲际大中华区收入1800万美元,占洲际全球总收入仅1.4%。截至7月,其在中国酒店开放数量已超99%。
 
       中国市场是雅高全球化布局的关键策略之一,也是雅高重新聚焦亚洲酒店市场的切入点,而洲际和雅高的品牌并无明显冲突,这好过当年万豪并购喜达屋后对旗下30个酒店品牌的取舍所产生的纠结。
 
       事实上,在中国市场,这两家酒店集团都已经落后万豪的脚步。
 
       2020年上半年,万豪国际亚太区相较2019年同期签约酒店数量同比增长了30%, 占到该公司全球酒店签约数量的近50%,其中主要归功于中国市场的签约酒店数量可观,占到全球签约数量的近1/3,另外中国还有300家酒店正在筹备中。
 
       由此看来,两家欧洲老牌酒店集团有合体的动力,或许唯一阻碍这笔收购的就是当下糟糕的市场环境。
 
       从投资者的角度来看,当下的酒店业到底是“抄底”还是“被抄”实难预料。
 
关键词: 雅高 洲际酒店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