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资讯 » 品牌资讯 » 正文

不止于空间 酒店还要提供“情绪价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5-13  来源:含舍·美素官网  浏览次数:72
核心提示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经济水平不断提升,人们的生存等低层次需求得到满足,高层次心理需求逐渐居于主导地位,作为社会性群体,人们对情感的需求在高层次需求中居于重要地位。特别是在今天高速发展的时代,竞争越来越激烈,因而人们对情感的需求反而超过其他时代代,酒店则需要将情感注入产品中再传达给消费者。产品的情感化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经济水平不断提升,人们的生存等低层次需求得到满足,高层次心理需求逐渐居于主导地位,作为社会性群体,人们对情感的需求在高层次需求中居于重要地位。特别是在今天高速发展的时代,竞争越来越激烈,因而人们对情感的需求反而超过其他时代代,酒店则需要将情感注入产品中再传达给消费者。产品的情感化设计正是以人为本,注重改善产品设计与人之间的关系,以人为中心和尺度,满足人的深层情感化需求。

1、形态情感化 情感化需求。

“形”是指产品外形,也就是物理形状,比如方形、圆形。而“态”则是指神态或者精神势态。 形态情感化可以解释为产品的外观是否具有一种“神态”,好的“神态”会给人一种精力充沛的感觉,积极向上,让人身心愉悦。含舍·美素在酒店客房的设计中,对于家居、陈设等实体形态可以融入能够体现地域性元素的文化内核,并通过艺术加工使其“神态”具象化,让客房产品形态的视线可以在消费者眼中无障碍流动,进行情感传递,甚至可以在心灵上产生共鸣,进而产生美感情绪。比如,含舍·美素酒店在客房产品设计时采用民族图腾等地域元素进行设计,强化民族情感,让酒店成为地方文化延伸的空间,实现了民族文化与情感的传递。

2、色彩情感化 情感化需求。

色彩本身不具有思想、性格和情感,但是消费者能够透过色彩感受其情感之所在,通过产品色彩进行有效情感的传递。含舍·美素酒店在客房产品设计时,不仅充分考量消费者的色彩心理、色彩的倾向和色彩禁忌,还充分衡量色彩的冷暖感、软硬感、距离感、轻重感和动静感以及色彩的联想和象征等等。比如含舍·美素酒店在古城,或景区附近的门店会选择的灯光设计往往都比较偏向暖色系,较为寒冷地区的门店客房也是使用同样的设计来营造温暖的效果,给人温暖的感觉,这是色彩温度感的体现。含舍·美素酒店在客房设计时从心理、生理、社会和美学等方面进行思量,使用场景和人群来进行合理的搭配,让客房产品更加具有感召力、视觉冲击力,进行产品情感的输出,以此满足消费者需求。

3、材料情感化 情感化需求。

不同的材料也被赋予不同的情感,酒店客房所用的原材料影响客人的触觉体验与视觉体 情感化需求。

验,并激发出不同的情感联想。材料的冷暖、光滑程度影响客人的触觉体验,材料的肌理、颜色、光泽度等则主要影响客人的视觉效果。不同的材料可以带来不同的情感化感知,在表达古朴、自然方面,木材与竹子则是不错的选择;用木、竹、棉、麻等编制而成的产品,常常会给人一种温和与朴素的质感,温暖柔和,非常亲近。含舍·美素酒店,经常运用天然的棉、麻、石、木等元素营造出亲切的氛围,成为家人及朋友聚会的最佳私密场所。玻璃在客房设计中可以达到一种虚实结合的意境。比如在浴室中使用大面积的防雾镜,通过镜面反射的效果,使空间感更大。

酒店客房产品的情感化设计,需要努力让产品变成设计者关心关怀消费者的工具,让消费者在享受产品时能够与产品产生互动,进行情感的交流,建立某种人格层面的联系,让其感受到各种正面积极的情感表达。含舍·美素酒店致力于打造旅途中的放松休憩之所,或温暖或放松或专注,与消费者进行情感互动,让每一位顾客产生一种满足感、愉悦感。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