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多元需求下中高端酒店的蜕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5-20  来源:含舍·美素官网  浏览次数:67
核心提示  酒店业随着时代的变迁而不断调整。投资人在关注酒店收益回报率的同时,更关注酒店是否能够给其周边开发带来热点和知名度;地方政府则更关心酒店是否可以提升区域形象及影响;新一代消费者将特色主题、潮流打卡作为酒店选择的重要标准。地标网红吸引眼球等一类的隐形诉求,随着网络及新媒体的发展,越发被各方重视并依赖。1

酒店业随着时代的变迁而不断调整。投资人在关注酒店收益回报率的同时,更关注酒店是否能够给其周边开发带来热点和知名度;地方政府则更关心酒店是否可以提升区域形象及影响;新一代消费者将特色主题、潮流打卡作为酒店选择的重要标准。“地标”“网红”“吸引眼球”等一类的隐形诉求,随着网络及新媒体的发展,越发被各方重视并依赖。

1 .软功能
由顾客行为规律可知,酒店有多种功能构成:如使用功能、精神功能、管理功能等等。当今酒店,对住宿、餐饮、娱乐、休闲、会议、交流等基础功能设施,相对系统完备;而对体现情绪和感受的软功能设计则相对薄弱。例如:(1)噪音与隔音系统控制,因顾客对于噪音的敏感度存在较大差异性,而酒店单纯性隔音很难保障隔音品质,含舍·美素酒店通过超5cm静音门板,与地面抬起防水石有效隔绝噪音。(2)空气湿度与温度,酒店因其气候环境和地理位置不同,无法为远方而来顾客提供适应性匹配气候,直接影响到顾客住宿的舒适感,如昆明空气干燥、贵阳阴雨连绵、南京比较闷热等,其不适气候会降低酒店环境质量,含舍·美素酒店配有新风系统,提高空气流通度,并通过装饰材料与建筑本体设计来弥补,有效控制室内舒适度。

2 .客户体验
旅游度假的本质是人类通过实践,认识周围事物,并且能够获得一种复杂、综合的感受和难忘经历的活动,是人类与外界事物、活动产生互动的结果,归根结底是属于体验经济的一部分。多元化的需求表现在人们对酒店从原本较为单纯的物质体验上升到包含了精神文化体验的需求。是否能够发现和挖掘每一个酒店的特色,营造独特客户体验,使酒店成为可以体现时代特征、寄托人们的希望与追求的心灵驿站,对于每一个酒店设计工作者都是机遇与挑战。含舍·美素酒店从场地出发,提出“景观与观景”的概念,最大限度地利用场地的优势,使更多使用空间成为可以观景的房间。客房在呼应远山的同时,使建筑以更柔和的姿态融入城市环境。使酒店的客人足不出户就可以感受到浓厚的人文气息和艺术氛围:幕墙分格、格栅、花窗等都融入地域文化的元素,建筑用现代的语言讲述了一个古老的故事。从酒店的室内设计到艺术品的陈设,都渗透着对传统工艺的现代诠释,传统和现代的审美在这里碰撞、融合。

3 .布局
依照酒店功用分化,其平面布局常涵括3类大区,即公用区、客房服务部以及后勤事务区,其间的公共区常具备服务大厅、餐饮部、会议及基础娱乐等用途。而以上的分布属于常规化状态,现实境况中含舍·美素酒店还会综合考量周遭地理地形、建造规模、风格定位等繁复因素,因而其实际呈现的平面布局情况也常发生变动,后续也会产生差异化的搭配组合形式,而迥异的搭配设计常会凸显出别样的文化韵味。例如,我国各类巧妙的古建筑,其在布局上常呈现出庭院意境、山水文化意味等,含舍·美素酒店也取其精髓,打造别具一格具有东方禅意精髓的酒店。

“全球化”与“地域化”并不是绝对对立的概念,可以说全球化是一个没有终点的进程,而地域化是一种普遍的现象。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对酒店的要求从物质层面发展到了精神层面,对优秀的酒店设计的评判标准再也不仅仅是提供便捷舒适的居住,人们越来越重视的是酒店的文化品位和其中的精神享受。含舍·美素酒店设计的地域化表达,是酒店文化品位提升和民族精神传承的重要方式,具体是通过适应自然、运用人文元素,在历史时间中沉淀叠加等方面表现。含舍·美素把握时代的脉搏,在多元共存的建筑设计潮流中,重视酒店的地域化表达,为多元化的建筑创作贡献一份力量。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