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中高端酒店投资价值或将重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6-17  来源:含舍·美素官网  浏览次数:69
核心提示  截至2021年末,美国酒店市场中,豪华、中高端、经济酒店所占比例分别为6.1%、74.7%和19.2%,总体上呈橄榄状分布;而在我国,豪华、中高端、经济酒店所占比例约为7.70%、33.15%和59.15%,大致呈现出金字塔式分布,这说明中国中高端酒店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但是,在经过了三年的疫情寒冬之后,在面临物业门槛上升、单房造价

截至2021年末,美国酒店市场中,豪华、中高端、经济酒店所占比例分别为6.1%、74.7%和19.2%,总体上呈橄榄状分布;而在我国,豪华、中高端、经济酒店所占比例约为7.70%、33.15%和59.15%,大致呈现出“金字塔”式分布,这说明中国中高端酒店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但是,在经过了三年的疫情寒冬之后,在面临物业门槛上升、单房造价较高、回报周期更长、产品同质化等投资痛点的同时,酒店投资人的投资心态也变得越来越理性和谨慎。那么,在这种情况下,什么样的中高端酒店仍然是有价值的呢?

中端酒店,并不是一家五星酒店的降级,而是一家有自己的特色,有自己的定位的专属酒店。所以,作为一家中端商务型酒店,含舍·美素酒店的主要客户群就是新一代的精英商旅人群。新一代的商务旅行者有更多的个人需求和更多的选择,含舍·美素以其极致的“轻负担高品质”满足这一群体对酒店的偏好,并形成一种身份。

酒店以品牌为切入点,对每一个细节都做了细致的思考。让含舍·美素酒店融合了城市中前卫的潮流和科技,同时又将功能性和美感融合在一起,呈现了城市现代生活的另外一面,优雅、有序而又独特的魅力。

通过不断地构建数字化入住体验,从单纯的售卖房间转向运营房间,来满足新一代顾客对于商务旅行生活效率的要求;为他们提供更加便捷私密的商务区,既展现了高质量的生活态度,也满足了他们的社交需要;同时含舍·美素为每位客人提供一杯清茶、芳香洗护,以及更高质量的床上用品。通过“听,嗅,视,触,味”五感的综合效应,与新一代消费群体建立起深度的联系,从而形成品牌认同。

将来,那些想要在中高端市场取得成功的品牌,都必须通过对产品的精益求精,从而获得更好的产品质量,更稳定的用户体验。对于含舍·美素来说,产品标准化并不是最终的目标,它只是一种手段,它的目的是为了增强品牌的个性和认同感,同时也是为了降低成本。真正能够经受住市场考验的商品,必须能够立足于现在,着眼于将来。

总体来说,在产品方面,在中高端酒店这条赛道上,哪一个品牌能够具备传播生活方式的能力,能够通过产品设计、场景营造等手段,给年轻一代带来更多的情感价值,进而提升其对年轻一代的忠诚度和复购率,那么哪一个品牌就能够以更强势的姿态打破当前的局面,赢得投资者的青睐。

从当前的大环境来看,酒店投资是一种长周期、重资产的行为,因此,对酒店投资者来说,在酒店的投资和管理上,必须要保持一种长期主义的心态。而对于酒店品牌方来说,也需要将时间维度拉长,在降本增效、客源输送等方面,持续构建体系化能力,以便更好地赋能投资人,实现投资收益的最大化。

在经济形势的影响下,投资变得更加理性,降低成本,提高收益率,对中高端酒店品牌来说,是最大的挑战,也是投资者在选择加盟品牌时,必须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为适应投资者“低成本,高效率,高收益”的要求,含舍·美素酒店深入挖掘投资市场和客户的需要,在产品和服务上不断完善。

在筹建与经营的过程中,含舍·美素利用智能、科技、数字化创新工具,通过智能化设备、节能环保材料、数字化管理系统,实现了线上入住、刷脸进门,从而达到降低人力资源与能源成本的效果。并且含舍·美素酒店利用都市酒店集团总采购平台的供应链优势,达到降低材料成本的目的,为投资者更好控制成本。

正如本文开头所言,物业门槛的提高,单房间成本的提高,收益周期的延长,产品的同质化等,都是目前中高端酒店投资的难点。要克服这些困难,还有许多可以深入研究的切入点。但酒店行业的优势与需求依旧存在,中高端酒店市场仍存在缺口,将来在数字化与产品结构升级的加持下,相信仍旧能有酒店在中高端酒店的战场中突出重围,让我们拭目以待。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