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端访谈 » 图文访谈 » 正文

黄鹏岳:解读酒店“总经理”三个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3-30  浏览次数:485
核心提示   让我从总经理这三个字中给大家解读一下。我想采用倒装法一个字一个字的解读,希望能给大家一点点启迪。

酒店总经理作为酒店的最高行政长官,是每一个酒店人向往的目标和垂羡的角色。但是,如何理解酒店“总经理”这三个字,大家应该各有见地。每天西装革履,貌似悠闲的背后又承受了多少不为人知的故事呢?让我从总经理这三个字中给大家解读一下。我想采用倒装法一个字一个字的解读,希望能给大家一点点启迪。
       第一:理。指管理、梳理、整理、有道理、最终结果要合情合理。酒店的管理方法有多种,事情也是千头万绪,不可预知的事情也是屡有发生。客人的,员工的事情也是琐碎并重要。他们的心理也要进行揣摩、分析。酒店各类数据的梳理、人力资源的整合、费用成本的控制是否行之有效,需要总经理大脑的梳理,这样在做出各种举措时才能合情合理,才能真正体现管理之道。所以,总经理的理字包含的意义是很广泛的。
       第二:经。指经营、经济、经纬、经历、经验、真经。经营无需费墨,酒店人都理解,而且始终是放在第一位的。经营指标的设定,并带领大家努力完成是总经理必须考虑的。经济是个大概念,又是酒店人不可回避的经营环境,如何利用经济大环境的氛围,创造有利于酒店发展的条件,恐怕总经理要考虑的哟!总经理需要是个全才,要有经天纬地的本领,个人的经历,行业的经验、肚里有让下属学习的真经就是一笔最大的财富,这是总经理驾驭酒店的驾照。
       第三:总。指总指挥、总结、总负责。作为酒店的CEO,酒店发展的战略家,经营作战的总指挥,管理工作的统帅,如何总结每一次的成败得失,然后贯通到下一步的实战中,这不是总经理要思索的吗?酒店无论发生任何事情,酒店的总负责人是跑不掉的。总之,有责任心和职业修养的酒店总经理每天又何尝不是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哪?唯恐辜负投资人、跟随者的期望和信任!
       总经理,虽就三个字,需要我们坐在这个位子上的酒店人好好珍惜,好好琢磨,这样就不枉我们曾经有过这么一次令人垂羡的机遇!(作者系郑州牟山宾馆执行总经理黄鹏岳)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