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端访谈 » 图文访谈 » 正文

庄军:八句绝妙语赠予酒店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0-30  来源:迈点网  浏览次数:500
核心提示    庄言:用下面的绝妙语,真心祝福工作在酒店一线的朋友,以及默默工作在后方的酒店教育工作者们!
   1、在一个行业里做出点眉目的人,往往不是什么聪明人,而是坚持做下去的人。
  
  ——世上本没有普通人,除非你甘愿做普通人。
  
  庄言:凡事贵在坚持,酒店人也无外如此。很多酒店职业经理人,慢慢坚持而走到了现在这个位置。而我有很多学生却在进入酒店工作数月之后,便因工作之“苦”而选择离开酒店奔向其他行业,不知道他们未来的前路如何?希望他们在别的行业可以“坚持”。
  
  ——送给那些想做酒店又害怕酒店的人
  
  2、我们都熟悉“预备,瞄准,射击”。但问题是太多的人一辈子都在瞄准,错过了射击的机会。
  
  ——美国畅销书《心灵鸡汤》策划人菲尔德
  
  庄言:很多人都想在自己所熟悉的领域里做点成绩出来,但往往顾虑太多,瞻前顾后,不能够把握时机,到最后却只能够看到别人在这个领域里取得成就。在酒店行业里,很多人老是在说想做出这样或那样的成就,但总不见行动,或者行动缓慢。我自己也是这样一个人,点子特别多,但实施的比较少,可能是由于人才、资金等诸多问题的困扰。建议酒店人看准自己想要做的,就不要只是“瞄准”,而要主动“射击”。
  
  ——送给那些想在酒店领域里有点想法的人,也送给我自己
  
  3、火星文一点儿也不可怕,它们只是会被下一代火星驱逐而已。
  
  ——因担忧台湾的国语水平每况愈下,部分作家和学者组成了“拯救国文联盟”。作家张大春认为,长者们大多忘了,自己在年轻的时候也曾经试着用新鲜的语言来表达自己和前一代的不同。
  
  庄言:在酒店行业里,跟任何其他行业一样,好像都是讲资历的。正是因为太过讲究资历,往往漠视了年轻人的创造性。有一些没有头脑的、心胸狭隘的经理无端压制年轻人的发展,不太了解他们的圈子,不懂他们的语言,无法接受他们比自己强。或许这样的经理是一种本能的表达,害怕自己的位置被年轻人取代。但是我想问一问这些经理们,你们年轻的时候,是否也想过要取代比你们年长的经理们呢?
  
  ——送给那些不懂年轻人的酒店经理人们
  
  4、你想知道一个人内心缺少什么,不看别的,就看他炫耀什么;你想知道一个人自卑什么,不看别的,就看他掩饰什么。
  
  ——卢志文《我的《凡人箴言录》》
  
  庄言:最不喜欢上校友录和班级QQ群。在校友录和QQ群里,总是有人说“我家又添新房子了”、“我压力好大哦,又要养孩子又要供车子”、“哎,股票又亏了几万块”。其实,这些东西大家都会有,只是分时间迟早罢了,没有必要拿出来炫耀。在酒店行业里,很多朋友们生活的不真实,努力炫耀着工作环境的奢华,用来掩饰内心的疾苦。但我总认为,有谁真正关心过酒店人呢?
  
  ——送给全体工作在浮华背后的酒店人们
  
  5、所有的骗子都在一个地方下功夫,那就是怎么让你贪。——马未都说
  
  庄言:有很多朋友经常会看到公交车站点或路边的灯箱上都会有一些小广告,某酒店招聘公关,月薪2万元。可气的是,总有人会上这个冤枉当。这些人就是为了“贪”一份工作,因为被骗。奉劝年轻人,到酒店工作应该走正规的应聘途径。
  
  ——送给那些想在酒店快速致富的人
  
  6、走到人生尽头,才发现落后别人是福气。——无须时时争先恐后
  
  庄言:我们每天都想着如何去超越别人。有一些酒店人每天都想着升职、加薪,而有一些刚刚毕业就想着立马走上经理的位置。看过上面的妙语之后,你是否觉得你应该多做一些积累呢?步子放慢一点,或许不会错过生命中最美妙的风景哦。
  
  ——送给那些在酒店里不计代价追求成功的人
  
  7、生活能选择吗?永远都像现在这样,我羡慕你清闲,你羡慕我钱多。——姚明对朋友说
  
  庄言:当老师的我羡慕做酒店的兄弟姐妹们,但又有很多酒店的兄弟姐妹们羡慕我这个大学教师。看来姚明说的很对,生活不能够选择。大家永远都只会羡慕对方,而不善于去发现自己工作的乐趣。如果我们能够互相取长补短,生活是否会更加美好一些呢?
  
  ——送给那些相互羡慕的酒店人们
  
  8、自由不是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而是想不干什么就有能力不干什么。——德国哲学家康德
  
  庄言:生活都是这样,上班之后就知道开始“不自由”了,不能自主控制时间。很多刚入职酒店的朋友,总是在说工作时间太长,工作很辛苦,没有自由时间。但也有很多酒店高层在说,酒店里我说了算,我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殊不知,大家其实都不是“自由身”,有几个人能够做到想不干什么就有能力不干什么呢?
  
  ——送给那些不想干什么就可以不干什么的快乐朋友们
 
关键词: 酒店 妙语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