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端访谈 » 图文访谈 » 正文

君澜王建平:如何打造令人难忘的酒店品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4-01  来源:迈点网  浏览次数:575
核心提示  酒店是生活方式最好的载体,能够打动人们心灵的那部分,就叫品牌的定位。而如何打动人心,正是我们需要去研究的。
   (迈点网讯 贝玉)在品牌繁多的今天,如何让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是品牌成功的关键所在。3月30日的2017亚洲酒店论坛年会上,君澜酒店集团总裁王建平与我们分享了如何打造体验难忘的品牌。
 
 
 
  打造让用户难忘的品牌,不仅是酒店业,也是所有行业的共同追求。这是一个充满变化的时代,一、消费需求在变,消费的变迁影响着我们的衣食住行,也影响着酒店业,未来我们追求的是品质生活,生活方式需要载体,而酒店业需要塑造迎合时代的载体。二、旅游方式在变,旅游消费的方式也在变。改革开放三十年,人们的生活的节奏由慢到快,而现在,人们又进入由快到慢的过程,因此旅游的形式也在发生变化。三、消费主体在变,过去的以主流消费为追求奢华,而现在变为了理性消费。总体而言,这是一个充满变化的时代,酒店业需要根据照时代的诉求去打造相应的产品。
 
  生活方式成为了主流,而酒店是生活方式最好的载体。酒店需要塑造令人难忘的消费空间和场景,打造迎合诉求的品牌,能够打动人们心灵的那部分,就叫品牌的定位。而如何打动人心,正是我们需要去研究的。酒店不是简单的吃住空间,而是能享受品质生活,满足品质消费的空间,每个品牌的酒店都要有自己的内涵。
 
  以君澜酒店集团为例,我们从三个层面来打造令人难忘的品牌:
 
  1、满足主流诉求,实现品牌价值。很多的城市,尤其在中小城市,品质生活有两个痛点。一是消费要有面子和品质,二是消费要合理。在奢华酒店消费的确很有面子,但不是每个城市尤其是地级、县级城市都拥有奢华酒店,因此我们打造了景澜酒店,构建社区生活模式,把握主流诉求,实现品牌价值的同时让人难以忘怀。
 
  2、不忘初心,塑造符合时代的产品。我们的主流消费群体是正在成长和日益壮大的中产阶层,塑造满足符合这些消费群体的休闲生活品质的空间,正迎合了时代。从君澜酒店的角度而言,我们希望酒店用中国文化塑造产品的内涵。中国人在酒店的消费需求是非常多样化的,我们要让大家都各得其所,乐享生活。塑造品牌的中国化内涵,主要从四个维度,一是中国文化的形,二是具有中国文化个性的产品,三是中国文化的经营核算体系,四是中国的特色和服务,从四个维度全面塑造符合中国人个性和特点的产品。此外,我们给每一家君澜度假酒店都赋予了各自的引爆点,建立了自身的产品体系,客人在度假期间每天的体验都是不一样的。
 
 
 
   3、打造与众不同的深度体验,传递品牌魅力。品牌要打动人心,除了产品体系,还要让客人在休闲的环境中有深度的感受,这种体验才能真正令人难忘,从而变成品牌的个性,让品牌具备鲜明的特征。从四个维度研究这个问题,一是寻找自我,二是尽享陪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也是令人难忘的,在七仙岭君澜度假酒店和海南香水湾君澜度假酒店,我们有“海誓山盟之旅”,从相识,相知,相爱,到相守,打造的不是简单的婚礼,而是传递陪伴的概念。三是定制体验,君澜选址都各有特色,如最近签约的普陀山、平遥古城、西安等,在不同的环境氛围里打造酒店的主题,通过定制难忘的旅途给酒店赋予内涵。四是品读文化,文化始终是难忘的触点,君澜塑造以中国文化为内涵的品牌性格,不仅体现在定位上,也体现在产品和深度体验上。比如说在古城如平遥、南巡、山东即墨等,打造文化体验。
 
  君澜酒店集团在发展过程中走出了属于自己的与众不同的道路,我们希望通过根据时代特征和时代诉求,找寻品牌定位,打造独到的产品。而要使得品牌实现“令人难忘”的目的,需要通过深度体验来实现。感谢大家对君澜的厚爱,希望我们能多多交流。
 
关键词: 酒店 体验 品牌魅力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