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Airbnb全球裁员四分之一 今年营收不及去年一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06  来源:界面新闻  浏览次数:392
核心提示  新冠肺炎疫情对硅谷创业公司的冲击还在继续。
        全球民宿短租公寓预定平台Airbnb 5日在官网宣布,将裁员1900名员工,约占该公司总员工数的四分之一。
 
        Airbnb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布莱恩·切斯基(Brian Chesky)在当天发送给员工的邮件中称,在公司7500名员工中,有将近1900名不得不离开,占到全部员工的25.3%。
 
        裁员将影响到某些内部产品团队,包括暂停交通和娱乐业务项目以及将缩减酒店和豪华公寓短租项目的规模。被裁的美国员工将获得14周的基本工资外加根据之前在Airbnb工作年限给予额外每年折算为一周基本工资。美国以外的海外员工除了至少获得14周的基本工资外,根据所在地区的不同政策获得补偿。
 
        切斯基在其撰写的一份备忘录中称,裁员旨在“专注于更专业的业务”,通过围绕更具针对性的业务战略、减少员工人数,来对Airbnb进行更根本的改变。
 
        第三方监测公司AirDNA的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Airbnb预订量大幅下降。据估计,在受冲击最严重的市场,Airbnb预订量下降了90%之多。
 
        切斯基称,Airbnb预计其2020年的收入将不到2019年总收入的50%,Airbnb去年收入约为48亿美元。此前Airbnb曾给出预测,受疫情影响预计到2021年初其平均每日预订量才能恢复到2019年的水平。
 
        Airbnb原定于2020年上市。彭博社4月初的一份报告称,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大爆发,该公司的2020年上市计划可能会推迟到2021年。
 
        Airbnb在上个月已经采取了一系列节约成本措施,包括宣布停止招聘新员工、削减营销开支、下调高管薪酬等。同样受到疫情影响,包括Uber、Lyft、Tripadvisor、Groupon等硅谷公司均已宣布大规模裁员。
 
关键词: Airbnb 酒店裁员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