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Airbnb或最早在本月进行秘密IPO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8-19  来源:新浪财经  浏览次数:445
核心提示  与其说这场病毒是给切斯基最大的灾难,倒不如说是上市前的最后考验。
       据媒体消息,全球短租平台爱彼迎(Airbnb)正在秘密进行IPO,准备最早在本月上市。
 
       Airbnb去年宣布计划在2020年成为一家上市公司,这使它成为今年寻求上市的最大公司之一,也是最令投资者期待的一家公司之一。根据报道,摩根士丹利和高盛目前正在帮助这家公司进行IPO的准备。该公司曾在2019年承诺在今年上市,在疫情席卷全球旅游市场、影响到Airbnb的财务健康后,有消息称,该公司或许正在考虑直接上市的步伐。
 
       对Airbnb来说,2020年本应是光辉的一年。然而,疫情直接打击到航空业和休闲旅游业。今年五月,Airbnb宣布裁员1900人,约占员工总数的25%,这是因疫情爆发而冲击硅谷的最大裁员行动之一。Airbnb的CEO兼联合创始人布莱恩-切斯基(Brian Chesky)在给员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形容新冠是“我们一生中最可怕的危机”。他说,病毒对旅游业的毁灭性打击意味着,该公司2020年的收入预计将不及去年的一半。
 
       与此同时,Airbnb在美国的65万房主中,很多人的收入都大幅下降。在Airbnb的房东中,有近一半依靠房租来支付月租金和抵押贷款,一些人表示,2.5亿美元的房东救济基金和公司为帮助房东而采取的其他措施还不够。
 
       Airbnb的城市预订率今年一度下降高达96%,在一些城市甚至完全禁止了人们的旅行计划。根据4月初《金融时报》报道,Airbnb已经削减了其内部估值至260亿美元,比之前310亿美元下降16%。Airbnb在裁员前有7500名员工,疫情爆发后该公司削减了25%的员工,以试图削减成本。
 
       与其说这场病毒是给切斯基最大的灾难,倒不如说是上市前的最后考验。切斯基曾绝望的形容:“从制定多年的计划到琢磨如何度过下周四,我甚至无法预测两个月后的世界会是什么样子。”即使这样,当记者问题是否还会上市的时候,他说,“我将尽我所能,来做这件事。”
 
       果然,从六月起,Airbnb的情况有所好转,虽然公司恢复到疫情之前还有很长的时间,但Airbnb已经显示出了一些反弹的迹象,公司也在快马加鞭的利用这段空闲时间加速转型升级。在人们对病菌的担忧加剧之际,Airbnb和一些大型酒店公司公布了一项清洁计划,以让旅行者在全国各地的酒店里感觉更自在。
 
       切斯基在公开场合多次预测,“旅行已死”。但这并不是人们不会出行的意思,而是说他认为人们的出行将会变得跟以前有很大的差别,比如说从以前的国际游到未来的州内游。他希望人们在出发去遥远的目的地之前,先从离家更近的地方开始。于此,他专注于公司的“体验”服务,将旅行者与烹饪课和城市旅游等活动联系起来。切斯基还预计,如果雇主允许人们在自己想去的任何地方工作,人们会在Airbnb上租住更长的时间,这都是公司尝试向外界发射“短租业的未来还在”的信号。
 
       切斯基甚至停止进军了之前寄予希望的交通和电视生产领域,原因是这些领域不在其核心业务范围内,该公司还缩减了在酒店和豪华租赁方面的投资。
 
       在经历了这些改变之后,Airbnb开始宣传其平台使用方面的积极进展,同时也暗示了其财务表现有所好转。今年6月,Airbnb表示“5月17日至6月6日,在美国地区预定Airbnb房间的数量超过了2019年的同一时期。在全球范围内,6月5日至7日,我们看到2个月来第一次预订总额同比增长”。
 
       今年四月,Airbnb从私募股权公司银湖(Silver Lake)、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Apollo Global Management)、第六街(Sixth Street Partners)等那里获得了20亿美元的融资,以为其长期投资工作提供支持。
 
       目前还不清楚Airbnb将采用何种方式上市。在疫情爆发之前,有报道称该公司正在考虑直接上市。直接上市是纽交所最新修订的适合独角兽公司的特殊上市规则,不通过上市流程发行新股或筹集资金,又不需要承销商,也无需路演、询价、联系卖家、集资、稳定股价等公开募股环节,只要简单地登记现有股票,便可在资本市场上自由交易。之前的Spotify和Slack都是通过这种新型方法进入美股市场。
 
       如果一切顺利,但愿这次的IPO会像切斯基形容的那样:“市场准备好了,我们就准备好了。我们是落后了,但我们不会出局。”
 
关键词: Airbnb IPO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