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资讯 » 品牌资讯 » 正文

“反向旅游”持续热搜 中小城市酒店加盟风口来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0-17  来源:含舍·美素官网  浏览次数:122
核心提示  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2022年国庆节假期7天,全国国内旅游出游4.22亿人次,全国小城酒店预订间夜量同比2020年增长七成,其中中高档酒店预订间夜量增幅明显,同比2021年增长四成,同比2020年增长五成。小城旅游热度空前,反向旅游在年轻人中兴起登上热搜,反向旅游成为今年国庆旅游的一大关键词。反向游趋势下的酒店

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2022年国庆节假期7天,全国国内旅游出游4.22亿人次,全国“小城”酒店预订间夜量同比2020年增长七成,其中中高档酒店预订间夜量增幅明显,同比2021年增长四成,同比2020年增长五成。

小城旅游热度空前,“反向旅游在年轻人中兴起”登上热搜,“反向旅游”成为今年国庆旅游的一大关键词。反向游趋势下的酒店市场迎来一小波回温,三四线酒店市场强势回归,都市酒店集团酒店加盟重塑品牌价值。

“反向旅游”持续热搜 中小城市酒店加盟风口来了?

提前布局 “反向”魅力中高档酒店喜迎爆发

以螺蛳粉闻名的柳州,“宇宙的尽头”铁岭,“两万块钱一套房”的鹤岗,石油小城克拉玛依,正在成为这波反向旅游潮流中的热门目的地。人们的出游半径在缩短,决策也越来越多地呈现“碎片化”、“灵活化”等特征,不少年轻人从大城市涌向小城市,以低价享受中高端酒店服务。这一方面说明了旅游目的地的宣传方式变得更加全面、多元和立体,可以在很多生活场景触达到用户,另一方面也是周边游、微度假的旅游方式越来越成为主流的体现。

通过都市酒店集团后台预订数据显示,“十一”期间,“冷门”旅游城市酒店预订间夜量同比2021年同期增长超三成,其中都市花园酒店、含舍美素等中档酒店预订间夜量增幅明显,同比2021年同期增长四成。三四线城市真真正正在这波反向旅游中迎来了爆发式的增长。

同时在都市酒店集团近半年的品牌扩张增长趋势不难看出,三四线城市门店增幅明显。都市酒店集团的品牌扩张十年耕耘,即使在疫情大环境下,仍然能在刮来的风口下,带来不停歇的酒店加盟营收爆发,品牌魅力不减。

“反向”背后商业逻辑 品质是核心

当然这波反向旅游并非从十一才开始爆发,受诸多因素影响,旅客度假决策变化明显。越来越多人的目光重回‘家门口’,感受熟悉的城市里全新的吸引力。一些非著名旅游小城,走入了人们的视野,凭借着没那么拥挤、消费不高和可以“说走就走”的特点,成为了新兴的“冷门好去处”。小城市的“松弛感”或许是“反向旅行”受到年轻人青睐的主要原因。

“反向旅游”持续热搜 中小城市酒店加盟风口来了?

虽说是“反向旅游”,但消费者的消费并未降级,中高档酒店品牌仍是大部分消费者选择的方向。面对三四线城市鱼龙混杂的住宿市场,都市酒店集团坚持十年如一日的深耕经营,显得尤为显眼。在许多三四线市场,包括都市花园酒店、含舍·美素酒店的品牌效应已经持续释放,成为消费者热衷选择和信赖的品牌标杆,这也是为什么许多三四线城市门店能抓住这次反向风口,迎来入住率翻番的红利。选择品牌就是选择了品质,都市集团以严苛的品质把关,锱铢必较每一处细节,让消费者的体验持续升级。只有提高自身服务水平,提供更优质的住宿产品,才能真正满足年轻一代多元化出行住宿需求。

随着旅游客群年轻化的趋势,“反向旅游”也好,小众旅游、秘境旅游也罢,对于三四五线小城来说,充分发挥中高档酒店品牌优势,融入到旅游裂变的宏大时代之中,锻造好更高品质的住宿产品,或许是最需要抓住的一把“金钥匙”!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