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君亭酒店火速申报IPO 业绩增速堪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16  来源:和讯网  浏览次数:346
核心提示  在新三板挂牌的君亭酒店前不久更新了IPO招股说明书,拟在创业板上市。
   君亭酒店于2016年登陆新三板(代码835939),然而仅仅过了不到一年,2017年2月28日,君亭酒店便向浙江证监局提交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辅导备案登记材料,正式开启IPO筹备之路,辅导机构为安信证券,审计机构系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当时文件中给出的辅导时间是至2017年9月结束,然而直到今年4月,安信证券才正式提交对君亭酒店的辅导备案总结,这一辅导工作持续了两年多。今年5月8日,君亭酒店IPO申请才被证监会受理。目前君亭酒店已在新三板停牌,根据最后的交易价格估算,停牌时君亭酒店市值为12亿元。
 
  不过,君亭酒店的业绩似乎跟不上其申报IPO的速度。根据已披露的财务数据,2016年到2018年三年,君亭酒店营业收入分别为3.12亿元、3.22亿元、3.41亿元,今年上半年营收为1.86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0.05%、2.99%、5.97%和11.51%;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600万元、5900万元、6000万元和3500万元,同比增速分别为9.73%、66.63%、1.35%和17.12%。
 
  从数据来看,君亭酒店业绩虽然一直维持盈利状态,但业绩增速时快时慢,波动较大,而从酒店行业最关键的客房出租率来看,君亭酒店更是呈现逐年下滑的态势。数据显示,2016年至今年上半年,其客房平均出租率为70.32%、72.71%、66.48%、65.32%。这就意味着有越来越多的房间处于空置状态,进而影响整体利润。君亭酒店的毛利率也侧面反映出其下滑的趋势:2017年至今年上半年综合毛利率分别为37.87%、34.94%和32.14%,逐年递减。
 
  值得注意的是,在提交创业板IPO申请后,君亭酒店迅速修改了其在新三板已披露年报中的多项数据,包括大客户的营收及应收账款、出租率、客房单价等多项关键数据,尤其是更正2017年报后,当期债务减少7500万元。公司的解释是由于此前统计的借款获取以及归还金额有误。
 
 
关键词: 酒店 IPO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