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从财报季到“双11”,酒店在焦虑什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0-30  来源:迈点网  浏览次数:454
核心提示  一房难求并非终点,只是起点。
       这届“双11”,有一个重要变化就是酒店通兑券成为热点。
 
       据不完全统计,洲际、希尔顿、万豪、香格里拉等诸多国际酒店集团已纷纷推出自己的“双11”预售产品,试图用低价促销产品加入这场线上流量大战。
 
       其实,各大酒店集团每年也都跻身“双11”战场,但今年似乎更加受到关注。这与市场上始终存在着的不确定性有很大关系。
 
       自疫情爆发,酒店和旅企就一直充斥着对未来的焦虑。
 
       时至今日,这种焦虑依然存在,这一点从他们最新的财报中亦可窥见。
 
       焦虑的酒店财报
 
       10月28日晚间,华天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共亏损3.81亿元。
 
       报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华天酒店实现营业收入3.3亿元,同比减少62.5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1亿元,同比减少109.07%。
 
       其中,第三季度,华天酒店实现营业营收1.59亿元,同比减少64.5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2亿元,同比减少232.46%。
 
       还有近日公布的酒店巨头雅高酒店Q3财报。数据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全球酒店行业和欧洲地区业务继续回暖。Q3集团总收入为3.29亿欧元,同比下降了63.7%;每间可销售客房收入(RevPAR)为24欧元,同比下降62.8%,跌幅已经缩窄。
 
       洲际酒店集团也公布了今年第三季度财报业绩。
 
       报告显示,受到疫情的持续影响,本季度洲际RevPAR同比下降53.4%,但对比第二季度75%的跌幅,已有所改善。第三季度洲际入住率为44%,Q2入住率为25%。
 
       洲际酒店集团CEO Keith Barr说,酒店业的全面复苏还需时日,而且短期内的复苏潜力仍然存在不确定性。
 
       乏力的国内旅企
 
       受到疫情冲击的还有国内旅企。
 
       从已公布的Q3财报看,疫情对旅游行业的冲击仍在延续,主营业务的恢复依旧乏力。
 
       10月28日,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桂林旅游”)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财报显示,第三季度净亏损1663.33万元,同比下滑136.92%。而今年前三季度,桂林旅游实现营收1.71亿元,同比下滑64.04%;净亏损1.28亿元,同比扩大333.19%。
 
       财报指出,受疫情影响,桂林旅游前三季度的游客接待量同比下降了63%;今年1月-9月,桂林旅游的投资收益也同比减少97.23%,成为净利润下滑的原因之一。
 
       同日(28日),宋城演艺公布第三季度业绩报告,前三季度宋城演艺实现营业收入6.19亿元,同比下降71.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4亿元,同比下降89.47%。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36亿元,同比下降57.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390.35万元,同比下降80.64%。报告期内,各景区自2020年1月24日起至2020年6月11日均处于闭园状态,对业绩产生了不小影响。
 
       10月29日,西域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域旅游”)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同样是亏损,第三季度亏损1.94.09万元。以往,每年6月至10月是新疆旅游旺季,但受疫情的二次影响,新疆旅游回暖节奏被打乱。
 
       事实上,第三季度随着跨省游与国庆黄金周的刺激,国内旅游市场已经在加速恢复。
 
       但同时,疫情影响下的游客消费习惯与选择也正在改变,所以接下来景区企业的恢复速度、产品组合乃至宣传方式,都需要及时调整。
 
       换句话说,疫情催化下的市场变化已成为后疫情市场,该怎么做才是这些旅企必须面对的现实问题。
 
       要做“双11”爆房吗?
 
       这个命题同样适用于酒店业。
 
       今年由于疫情影响,很多酒店业绩并不如之前,而经历过暑期和10月旅游旺季,淡季市场下如何回补现金流则成为酒店业的当务之急,所以不少酒店集团欲借这波“双11”促销加速资金回流。
 
       从市场层面来看,今年“双11”预售刚一开始,很多电商渠道就已准备了大量五折酒店和特价预售机票,还有乐园门票亲子优惠等多款产品,还出现了单日销售额同比增长2315%的业绩。
 
       而从往年的业绩来看,很多酒店都在“双11”卖成了爆款,甚至还有的酒店把客房卖到了明年。
 
       那么,这块蛋糕,到底该不该吃呢?
 
       一位曾经参加过多次“双11”促销的酒店集团负责人曾公开表示,各渠道平台在大促期间的流量确实很不错。但酒店在渠道上的排名关键依然是客人点评和分数、酒店订单转换率等因素,这就是需要各显神通的地方了。所以,在成为爆款之后如何保持品质,是否能够让酒店的忠诚会员得到满意的福利,产品本身是否能够自带流量,起到更好的传播作用,这些问题才是最值得思考的。
 
       其实,“售罄”“爆款”对于酒店来说,未尝不是一个营销的好时机。
 
       互联网时代,人人都在寻求爆点,从爆文到爆款,爆房难道就不值得关注吗?
 
       但一房难求并非终点,只是起点。
 
       尤其对于新酒店来说,这或许是一笔性价比最高的开业营销账,因为酒店本就有借着开业及传统节日促销的传统,但如何借此打响酒店名声才是应该思索的关键。
 
       更重要的是,在名声之后,要如何持续向顾客展示具有自身特色的产品,并通过多元化的内容整合为产品赋能,从而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品牌知名度,这才是每个酒店参加双十一活动的正确思路。
 
关键词: 酒店 双11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