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这份酒店火灾逃生指南一定要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07  来源:金陵晚报  浏览次数:386
核心提示  1月2日晚,马尔代夫一家著名的豪华度假酒店突发大火,七座水上别墅和一家餐馆在大火中被毁。据网上发布的目击者拍摄的视频显示,现场火势凶猛,曾被蓝色海水环绕的酒店豪华大门已经面目全非,海岸也完全被火焰吞没。所幸,所有的客人和工作人员顺利从岛上撤离,无人受伤,起火原因目前还在调查中。
      那么,酒店发生火灾我们该如何逃生呢?
 
  Part.1
 
  住进酒店后必须要做的事
 
  1、客房门背后的逃生路线图是客房必备的,它不起眼,但关键时刻起作用。
  它一般是一张印有本楼层平面示意的图纸,本房间的位置和房号清晰地做出标志,同时有一个箭头(通常是红色)自房间的位置沿走廊指向最近的疏散部位——高层酒店建筑中通常不走的疏散用的楼梯间。
  在发生火灾等意外事件的时候,熟悉它的人会比较容易并且迅速地找到出路。紧急时刻,人们往往不冷静,更不会也来不及看图,所以提前熟悉逃生通道非常重要。内部空间简单的情况下还容易找到楼梯,否则会很被动。
  2、留意门上、墙下绿色指示牌:这些能够在关键时刻帮助你,它是一些绿色长方形、画着人奔跑形态的指示牌。
  在火灾发生时,为了避免更大的意外,正常的照明用电会被切断,这些写有应急照明的绿牌子会显得异常明亮。按照它们的引导,无论在走廊、餐厅还是会议室等公共空间里,都能以最便捷的路线找到出口。
  公共部分的大房间里,这个牌子通常在门的上方,表明从这里出去;到了走廊里,它通常在墙的下方,因为发生火灾时,有毒气体在上方,你应该俯身或匍匐前进,指示牌位于距地面几十厘米的高度刚好方便看到。
  3、疏散门的开启方向有讲究:符合规范要求的酒店建筑,房间门距离外部出口或楼梯间的最大距离都会控制在一定范围内。
  在此疏散途中的门和楼梯间的门都是开向逃生疏散方向的,只要向外用力,就可以方便打开而不至于浪费时间。有一种疏散用的门,设计上更加周到,它加上了一种特殊五金件,用身体的任何部位推、撞就可以轻易打开,避免慌忙之中找扶手的麻烦。
  4、防毒面具摆在柜子里,应学会使用。防毒面具都放在柜子中,不留意就发现不了它,或者发现了也没在意怎么用,其实,看看说明,很简单就能学会如何使用。
 
  Part.2
 
  酒店起火,如何逃生
 
  防烟:一旦发生火灾,千万不能打开房门观望,因为火灾时容易形成冷热主气对流,使烟火扑面而来。此时最好的办法是,迅速用水浸湿床单、毛巾等堵塞房门的空隙,防烟气蹿入,然后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等待救援。
  疏散:主要是听从宾馆人员的口头引导和广播引导,切不可自以为是,不听劝告盲目疏散。
  自救:现在很多酒店客房内都备有自救缓降器和自救绳,入住时就应向服务员问明放置位置和使用方法,一旦发生火灾,可迅速逃生。同时,一般高层酒店的自身消防硬件设施也比较完善,比如楼梯间都是防烟或封闭的,而且距离你所住的房间都不远,只要迅速进入楼梯间就能脱离险境。
  避难:如果不是自己的房间起火,一般来讲自己的房间就是最好的避难地。只要不打开门窗让烟气蹿入,等待消防救援人员。同时,酒店内的公共厕所、电梯间、楼梯以及袋形走廊末端设置的避难间,也是暂时避难的好去处。
  等待救援:如果你被浓烟烈火围困,千万不要惊慌,更不能盲目跳楼,要保持冷静待在自己的房间,同时采用鲜艳的物品,如床单等站在窗口挥动或喊话吸引消防人员来营救。 
 
关键词: 酒店 逃生指南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