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酒店出租率就像过山车 你真的不慌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06  来源:先之 · 小九老师  浏览次数:350
核心提示  酒店一旦接待团队的预订,就可能出现出租率比较高的情况,但是团队离开后,酒店又会出现大量的空房。
   想要找到酒店出租率低的问题,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找:
 
  01、查找一:团散客源结构占比
 
  有团队也有散客,酒店的这种客源结构占比,会对酒店的经营情况带来什么影响呢?
 
  1. 团来满房,团走空房
 
  酒店一旦接待团队的预订,就可能出现出租率比较高的情况,但是团队离开后,酒店又会出现大量的空房。
 
  2. 出租率过山车,年度平均约6成
 
  团散客源的占比导致酒店出租率的曲线是处于一个过山车的一个状态,有时候会满房,有时候又会有大量的空房,整体平均下来的话,年度的出租率大概就是在60%左右,也就是有40%左右的一个空置房。
 
  3. 团价稳定,旺季满房不增收
 
  为了获取更多的客源,一般酒店给出团队的这个价格线相对稳定。由于酒店把大量的房间都给了团队,团队的价格又相对稳定,导致酒店没有办法临时涨价,从而导致酒店旺季虽然满房了,但是却没有增加收入,也就是过了一个假的旺季、假的黄金周。
 
  4. 旺季拒绝客人,客源流失
 
  酒店在接待团队时,大量双床房会被预定。为了保证团队的入住,酒店不得不关闭部门渠道的出售,例如OTA、散客,甚至会员客人的双床房供应,导致了客人的流失。
 
  可以对比一下自己酒店在团散客源结构中的接待,是否出现以上几种现象呢?如果已出现,那就需要做好日常预警工作的控制。
 
  02、查找二:团散接待失控,影响客源
 
  1. 线上有价无市,无热度
 
  为了规避团队客源投诉酒店给出价格与OTA平台价格一样,酒店通常会把OTA上面的价格定高,明显的高出了竞争对手,造成酒店在OTA渠道有价无市,房型没有热度。
 
  2. 团队占房时间不稳定
 
  旅行团队占房的时间不是很稳定,它不是通常集中在比如说周内或者周末,而是周内周末均会出现这样的一个问题,严重阻碍了酒店线上客源结构的一个培育。
 
  比如,酒店周末的客源结构主要是家庭旅游的客人、情侣客等,团队的不稳定占房,导致酒店很难有足够的房间去保证这些客人的需求。这些客人第一次订房没有没关系,第二次没关系,第三次我容忍,第四次客人可能就再也不来了。
 
  所以这就会严重影响到酒店稳定的客源结构的培育。
 
  03、查找三:经营规律自查
 
  如何自查?
 
  很简单,酒店可以以周为单位去分析。
 
  比如说1个月以内,有4个星期一,那酒店可以把四个星期一的酒店出租率数据加起来再除以四,这个时候酒店就可以知道,这个月内星期一的出租率的平均值。
 
  然后用此方法把周一周二周三周四周五周六周日这样的规律都摸出来。然后做一个对比,就会发现酒店到底是周二到周四出租率是最高呢,还是周一和周日出租率最高?
 
  通常情况下,大多数酒店都会出现是周二到周四出租率是相对比较好,周五、周六的出租率是相对最高或者是能满房的。然后大多数酒店周日和周一的出租率都又是最低的。
 
  04、查找四:房型细分及差异定价
 
  为什么要对房型细分?
 
  比如说,酒店有豪华双床房,售价588元,然后酒店又分出一个温馨豪华双床房,558元的一个价格。然后在这个基础上,又分出一个观景双床房,客人可以看到街边的景色,价格528元。然后酒店又分出一个小窗,就是房间里面可能有窗户比较小,或者说是无窗的双床房,价格定为458元。
 
  为什么要如此折腾呢?对酒店有什么好处?
 
  你可以发现通过这种细分,酒店的双床房价格区间已经达到了458到588元之间了。也就是覆盖了整整130元的一个价差范围。在这个价差范围内,所有有消费能力的客人都有可能预定酒店的房型,从而提高了酒店销售客房的机会。
 
  “所有的价格都应该以客人接受为前提,那么所有的价格都应该以服务保证为基础,我们的定价要有引流的基础,然后服务是我们留住客人的基础。这些环节这些因素,这些指标都不能本末倒置,也不能因为有这样那样的问题,我们就干脆放弃不做了”。
 
关键词: 酒店 入住率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