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资讯 » 品牌资讯 » 正文

网红酒店为何那样红?人设核心IP要到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14  来源:都市花园酒店  浏览次数:402
核心提示  以“稳健而健康”的思路作为长远发展的根基。
     网红酒店为何那样红?人设核心IP要到位
 
  中国的城市和消费者正在进行着一轮新的体验蝶变风暴,“网红”、“带货”、“直播”成为了人们获取远方、向往生活视觉大餐,这样的大潮下滋生着酒店旅游业新的消费需求和变动,体验沉浸式消费——酒店成了旅居式的体验场,从探索生活方式到升华,一批批旅宿酒店、集群民宿成为了“爆款网红酒店”。
 
  “立人设”— 核心IP
 
  分析网红酒店,不妨先分析他们的人设定位,简言之就是酒店品牌灵魂“核心IP”。它可以是“从房间滑到海里的滑梯”、“院子里的四万朵玫瑰”又或是“山间的无边泳池”等等。在设计品牌的IP时,要注意它是否有一定的门槛,会不会被轻易抄袭,很多网红酒店只是风靡一时,随后便被无数追随者模仿,泯然众人矣。
 
  这背后反应出来的就是“颜值当道”文化基因,现在消费者通过各大直播或是某小书,美图下触摸到的是冰冷的酒店,很多到达实地打卡后发现名不副实。所以除了颜值文化,更多的应该着力于以“住”为核心的产品和服务的品质化。
 
  “服务好的平价酒店并不见得比投资大、收费高的星级酒店体验感差,人性关怀远比硬件设施重要得多。”都市酒店集团陈奕含认为。例如其集团旗下品牌都市花园酒店倡导“生态居住”理念,发掘城市属性和当地文化,将酒店文化植根于此。
 
  很多转瞬即逝的酒店有时只抓了新鲜感的名词,玩的都是“空中楼阁”,缺乏文化基因和深入而准确的定位很难走得远。
 
image.png
 
  产品持续迭代更新
 
  网红产品玩法会不断被抄袭,新的东西不断会出来,大家要不断尝试新的玩法,持续获得社交媒体流量,这就要求酒店品牌要有产品持续迭代更新的能力,内核创新力。
 
  都市花园酒店背依都市酒店集团,无论是设计团队、还是运营团队,都是与时俱进、思维活跃的年轻人,他们既有行业多年经验,又勇于探索、不断尝试,新的酒店粉丝引流方法、最近创意的酒店营销方案,还有最前沿的设计思维。都市花园对家庭旅行、商务及生活方式、传统底蕴和时尚潮流的力度把控,却值得城市酒店人学习。
 
  不仅仅考虑酒店坪效打造,高回报率建设这一类基础性问题,更重要的是注重文化打造,以“稳健而健康”的思路作为长远发展的根基,避开大资本的利刃,同时也拒绝默默无闻的行动规划力,这一特质值得吸取。
 
image.png
 
  都市花园酒店推出茶艺、红酒会活动
 
  “空间内容”流量变现
 
  “空间内容”实现流量变现的可能就变得很大,什么是“空间内容”?就是除了住宿之外的体验和价值感受。比如活动、新零售、新空间等设置。这部分私域流量,也往往能在关键时刻起到作用。
 
  目前都市花园酒店针对酒店“社区化”思维进行头脑风暴,打造房间里的“会客厅”,既适合个人放松休息,也适合小型社交party;长长的行李架,兼具实用性与美观性;浴室装置,更是依据现代年轻人对品质生活的需求,在细节上做了深度优化与升级。
 
关键词: 网红酒店 IP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