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酒店市场如何正确发力?洞察先机从这张TOP榜单开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19  来源:都市会  浏览次数:278
核心提示  行业永远不会缺少发展机会,缺少的是发现机会的眼光,2019年的第一季度已经过去,酒店行业在保持2018年的发展速度的同时,一些市场趋向更为明显,整个2019年的行业走向日渐清晰。
       盈蝶咨询公司日前发布了一份中国酒店连锁发展与投资报告,细数中国酒店集团规模TOP50、中国连锁酒店品牌规模TOP30,我们不妨从这些上榜品牌的发展脉络中,为当前的酒店加盟市场把把脉。

 
 
       大众旅游时代,酒店业释放新动能
 
       据统计数据显示,每个中国人一年平均出游4次,可以说我们已经进入了大众旅游时代,旅游业的发展形势在逐步转变,从粗放型旅游到集约型旅游,从景点旅游到全域旅游、从观光旅游到观光休闲旅游,作为旅游主要支柱产业的酒店行业更要因时因地而变。
 
       位列中国酒店集团规模TOP榜单中的锦江、华住、如家、都市酒店集团等一些大型酒店品牌在近些年来积极调整经营战略,全方位实施组织创新、制度创新、技术创新等,从而塑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持续的创新能力成为这些品牌持续占领业内排行榜单前列的关键。
 
       在变化越来越快的酒店加盟市场,如何有效创新,盘活资源成为摆在每位经营者面前的首要问题。
 
       在这个大众旅游时代,文化逐渐成为旅游最好的资源,对于酒店来说,创建一种独特的文化成为行业创新的新课题,都市酒店集团旗下的都市花园酒店加盟自成立之初就一直在塑造一种独特的文化调性,在设计风格上主打清新随意的自然风格,在环境布置上追求一种自在宜居的氛围,把自然豁达的生活态度融入酒店之中,成为文旅酒店发展的先驱,为消费者带去不同的文化体验和认同感。
 
       在这次连锁酒店发展排名中,都市花园力压如家精选等品牌,文化实力可能就是其中关键。
 
       中端酒店高增速,蓝海市场大有可为
 
       如今,中国中等收入人群出行的需求已达到近40%,而与他们的消费观念高度匹配的中端酒店占比则不足20%,远远满足不了市场需求,所以各大酒店品牌纷纷在中端领域加码。
 
       此次在酒店TOP排行榜榜首的锦江国际酒店集团在2018年净开业中端酒店799家,中端酒店占比从2017年末的24.86%迅速提升至33.09%,可见品牌布局中端的决心,除锦江之外,国内另外两大酒店集团华住酒店和都市酒店集团也在以轻资产模式发力中端市场,在酒店加盟服务品质与品牌特色上更加契合当下旅客的住宿需求。
 
 
 
       对于酒店投资人来讲,虽然在消费升级与大众旅游发展的双重推动之下,中端酒店市场前景日趋广阔,但是市场竞争的复杂性使之对于酒店开发越发谨慎,伴随酒店加盟这种模式的优势凸显,相信中端酒店加盟将成为未来市场投资的主要流向,尤其是华住、都市酒店集团这种模式更加成熟的将更受欢迎。
 
       新技术助力行业变革
 
       酒店的生活化已经成为业内人士普遍认可的一个方向,酒店不再是单纯的住宿空间,而成为全新的生活空间,在这个高速发展的时代,人们的生活自然与科技密不可分,越来越多的传统酒店品牌走上拥抱科技之路。
 
 
 
       在中国酒店集团规模TOP榜上的品牌中,亚朵选择与腾讯云科技合作打造智能体验房,华住开始全面布局入住退房等手续一体的机器易掌柜,而都市酒店集团、首旅如家则更接地气一些,在智能家居上下功夫,为旅客的住宿生活带去一些实实在在的便利,不是去学新的处理方案,而是发现一种更舒适的生活。
 
       在商旅出行不断增加的今天,酒店加盟市场拥有巨大的发展潜能,关键在于是否有洞察机遇的眼光。这次中国酒店集团规模TOP榜单中,很多品牌都是行业内的“常青树”,其经营模式、发展趋向定然有可观之处,了解市场不妨就从这些企业开始,下一个掘金点或者就在其中。
 
 
关键词: 酒店加盟 TOP排行榜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