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资讯 » 品牌资讯 » 正文

希尔顿、万豪…百年老酒店不再年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10  来源:迈点网  浏览次数:229
核心提示  万豪也在越变越年轻,喧闹的W酒店成为当下潮人的聚集地。
   从今年便将过100岁生日的希尔顿延伸开来,不难发现,占据金字塔顶层的酒店集团们,都已走到了百年历史。此外,1927年成立的万豪,已是92岁高龄,哪怕是历史没有那么长的洲际、凯悦与锦江,也可追溯到上世纪50年代。这些酒店集团,用漫长的时光来调教行业,为行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曾经的领路人面对新时代,开始向后辈学习。
 
   Chapter 1


   百年前的崛起方式
 
  若将时间倒回百年前,不难发现这些酒店的崛起方式都大同小异。
 
  美国企业家凯蒙斯·威尔逊在一次举家出外度假时,有感于所入住的饭店缺乏宾至如归的服务及收费过高,遂于1952年在美国田纳西州孟斐斯开设了第一间洲际的假日饭店。在饭店业掀起了一场革命,并由此而形成了一套饭店业的标准,这套标准不仅为每间假日饭店所采用,也引领着全球饭店业的发展进程。
 
  凯悦的创始人Jay Pritzker的第一家酒店是他于1957 年在洛杉机国际机场附近购买的凯悦旅馆。随后十年间,Jay Pritzker 和弟弟Donald Pritzker 及其他Pritzker 家族企业利益集团,共同将公司培育成北美地区的管理和酒店私有公司,并于 1962 年成为上市公司。
 
  1919年,康莱德·希尔顿收购位于德克萨斯州Cisco的Mobley酒店,开启了酒店经营生涯, 1925年,首家以希尔顿为名的酒店在达拉斯落成。此后在阿比林、韦科、马林等地的希尔顿酒店相继建立,规模越来越大。1946年,希尔顿国际酒店集团成立,并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
 
  起源于1927年,由威拉德·玛里奥特在美国华盛顿创办了公司初期的一个小规模的啤酒店,起名为“热卖店”,此后很快发展成为知名连锁餐厅。首家万豪(Marriott)酒店于1957年在美国华盛顿市开业,在公司的核心经营思想指导下,加之早期成功经营的经验为基础,万豪酒店很快得以迅速成长,并取得了长足的发展。
 
  ……
 
  从第一家小酒店或餐厅,发展到连锁品牌,往往要花费二三十年的时间。但在那个酒店行业仍是一片荒芜的年代,这一片土地的开垦与掘金,并不太算难,标准化、可复制的酒店扩张经验对于酒店集团来说,无疑是福音。
 
   Chapter 2

   目标不小,但扩张减缓
 
  从每一年的酒店集团目标中,我们不难看出背后隐藏的勃勃野心——万豪想要未来三年新增1700多家酒店;希尔顿预计今年将在亚太地区新开2万间客房,并且实现20%的单位净增长;凯悦计划2019年开设80家新酒店,客房数量净增长为7% 至7.5%。
 
  财报数据虽然漂亮,但其背后也有隐忧。
 
  以希尔顿酒店为例, 2018 年下半年,希尔顿在中国的整体平均每间可销售房收增速明显放缓。对希尔顿来说,这意味着市场可能接近饱和,如果这种情况在 2019 年上半年持续,在这个时候加速扩张将不是一个明智的决定。
 
  欧美及亚太地区酒店行业早已成为红海,消费者也早已不单单是当初的商务人士,无数新品牌涌入,用五花八门的方式挤占抢夺着资源。
 
  百年老店纷纷选择下沉,或者到三四线城市,或者到东南亚、非洲国家。
 
   Chapter 3

   标准足,特色弱
 
  老一套的用标准化扩张的方式并没有问题,只是时代变了。
 
  近两年异军突起的酒店,大多噱头十足,特色鲜明,在互联网时代,一路蹿升成“网红”。
 
  比如去年开业的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把神秘古国“亚特兰蒂斯”直接搬到三亚海边,惊险刺激的水上乐园,哪怕不住店也能买门票体验,加上睡在水底的高价套房、地狱厨神戈登·拉姆齐的餐厅……游客自然趋之若鹜。
 
  再比如筹备多年才开业的深坑酒店,废弃矿坑中长出来的酒店,本身就故事性十足。
 
  又比如阿里的菲住布渴酒店,搭乘“阿里”这个巨大IP,全智能化的智慧酒店自然如巨石入湖,泛起阵阵涟漪。
 
  如果说这几个例子过于极端,那么近几年崛起的本土品牌则更有说服力。
 
  亚朵凭借跨界虏获年轻人的心,花间堂用精品非标准化路线,让文艺青年们来了还想来……
 
  反观这些百年老店,却似乎被困在了“标准化”的囹圄之中,打开一间客房,除非了酒店的死忠粉,否则很难说得清,这客房到底是洲际的、万豪的、还是希尔顿的。

   Chapter 4

   立足老牌走出个性 老酒店的尝试
 
  近百年的酒店之路不是白走的,老酒店们也不会坐以待毙。他们显然意识到个性化的生活方式,会是酒店业的未来,因此,布局也紧锣密鼓。
 
  雅高是这方面的典型代表,在过去几年里,频频出手收购多家酒店集团及新业务,打造汇聚方方面面的生活方式酒店帝国,更是推出了倡导人文与艺术的新生活方式品牌Tribe。Tribe通过色彩搭配与原创设计,力图在住宿之外,营造出充满艺术感的生活场景。从Tribe的首家酒店中可以看到雅高对于打造更具艺术感生活方式的决心。
 
  如今,雅高旗下的生活方式品牌包括:Jo&Joe,Mama Shelter,Rafes,Tribe,25hours Hotels,Thalassa Sea&Spa,SBE,以及SBE旗下品牌Delano,Hyde,House of Originals,Mondrian和SLS Hotels。
 
  希尔顿也在努力追赶,在2014年10月首次推出了嘉悦里品牌,2019年2月初成都领地希尔顿嘉悦里酒店正式开业,融合了社区酒店概念,服务和空间设计能够充分满足旅客的本地化体验需求。
 
  万豪也在越变越年轻,喧闹的W酒店成为当下潮人的聚集地。
 
  一板一眼的标准化之余,我们仍能能看到老酒店们在精品化上的努力。
 
  或许从年龄上来看,这些百年老店的确不再年轻,但是他们依然保持着“敏而好学”的心,时代在变,不能做那个不变的“落后者”,才能活过下一个百年——这一道理,同样适用于当下正在风口浪尖的酒店。
 
关键词: 酒店品牌 需求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