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2019年 影响酒店的6件事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07  来源:酒店精准营销  浏览次数:392
核心提示  面对2019年,酒店的市场环境会进一步复杂多变,不可控的因素会接踵而来。
   2018年酒店行业的大事件还是可圈可点的。OYO的爆发式加盟模式,阿里的未来酒店开业,亚朵的各种“IP”,连锁巨头的合并整合,OTA的巨无霸携程重新步入线下酒店市场,大理洱海民宿群起死回生,京东无边界酒店,维也纳规模化的跑马圈地中端酒店市场......
  市场的无序竞争,价格战,市场细分,分流严重,把酒店倒逼的很势力,很短视。各家酒店的营销压力凸显,引流变成了“刚需”,盈利模式吸引了不少酒店人的眼球,各种大咖各显神通,助力酒店经营突围。
  酒店培训界与时俱进,OTA培训风靡一时,让酒店人在技术上进步很大,同时也让酒店得到了喘息的机会;会员储值大行其道,但是好景不长;全员营销、各种服务也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酒店经营的压力。
  面对2019年,酒店的市场环境会进一步复杂多变,不可控的因素会接踵而来。
 
  2019年,酒店应该有那些事情发生,并且会与大家息息相关呢?
 
  第一、OTA会更加的具有垄断性
  2018年OTA受到很多的质疑,从佣金的比例到隐藏捆绑消费,加上高星级酒店与大连锁酒店联盟与会员忠诚度计划,博弈在线下与线上从来没有停止过。对于OTA而然,赖以生存的蛋糕不能容忍其他人窥视与抢夺,必然在2019年有所新的行动,策略与方法会更加的“润物细无声”,不可撼动的地位会更加具有“垄断性”,行为也会更加的温和的“任性”。
 
  第二、营销突围风起云涌
  自建会员体系,自己做自己酒店的直销系统会风起云涌。从目前来看,微预定已经非常成熟,但是原来的会员体系思维是需要酒店突围的一个关键点,否则,形是神不是就有可能发生。就像微店一样,有的做的非常好,大多数做的不行,然后,我们说微店不好开。不是微店不好开,是你没有开好。
  所以,酒店做自己的会员体系的同时,一定要清楚会员是营销的一部分,会员是需要价值管理的(CVM),不是有个会员系统,打个折扣那么简单,是需要营销动作支撑的。需要酒店至少要解决,认识每一个客人,能准确的给每个客人发送他需要的信息。实现复购率的提升和营销裂变。
  自救发展是单体酒店必由之路,关键是理念、系统与方法,执行与工具的有效使用。
 
  第三、中端酒店渐入红海
  大批量的中端酒店品牌百家争鸣,在2019年中端的连锁品牌会把自己的发动机加满油,开足马力冲向市场;国外的连号也不甘寂寞已经开始布局,或者有新的跨界者进入这个行业。所以,2019年中端酒店会渐入红海。
 
  第四、无力前行加盟合并
  装修老化,突围未果,没有很好建立自己的会员体系与直销体系的酒店,想要活下去可能就要加盟大的品牌来保证自己的收益,也不排除业主转行与其他同行合并。
 
  第五、开启合伙融合模式
  合伙开酒店的模式会重新开启,因为未来的不确定性,资源的互补性,谁也不想把鸡蛋放到一个篮子里面。
  另一个方面,酒店的服务商也会开启合伙人的模式一起开拓市场,分享成功的成果。
  各种业态组合,各种资源对接会更加的普遍。但是,资源互换价值的合理分配决定了这种合作能够持续多久。
 
  第六、游客理性要求更多
  2019年自驾游、家庭游会更加普及,对住宿的要求也会更多。因为他们不需要旅行社安排,自己有选择的权力。所以,他们更加关注酒店的性价比、安全、方便性等。游客多少是个容量的概念,作为酒店而然,通过什么渠道引流,通过OTA还是口碑,是自己的渠道还是协议单位的安排,在考验酒店的营销能力。
  2019年一定会有很多变化在酒店业发生,但无论发生什么,我们一定要储备能量才能有力量跨越未来。
 
 
关键词: 酒店加盟 中端酒店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