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5.9万酒店关停事件冲上热搜,酒店加盟还是个好项目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4-27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浏览次数:693
核心提示  尽管2020年酒店业总体规模萎缩明显,连锁酒店客房数仍保持增长,酒店连锁化率比2019年高了5个百分点,以都市花园为代表的中档酒店加盟项目正成为拖动中国酒店行业发展的主引擎。
       近日,#2020年全国5.9万家酒店关停#冲上热搜,疫情对于很多行业都造成了巨大冲击,而对于人口流动有较强依赖的酒店行业首当其冲,众多势单力孤的单体酒店黯然离场,而一些实力较强的酒店加盟品牌则逆势上扬。据中国饭店协会联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科学学院发布《2021年中国酒店业发展报告》显示,尽管2020年酒店业总体规模萎缩明显,连锁酒店客房数仍保持增长,酒店连锁化率比2019年高了5个百分点,以都市花园为代表的中档酒店加盟项目正成为拖动中国酒店行业发展的主引擎。
 
 
  中高端酒店受青睐,经济型市场负增长
 
  逆境中的强势增长,证明了连锁酒店这种经营模式在当前市场的竞争优势,深入来看,中高端、经济酒店等细分市场又面临着全然不同的发展局面。
 
  《报告》显示,截止2020年底,我国共有1620.4万间客房,比2019年减少271.3万间,其中经济型酒店减少数量最多,占到整体减少数量的91%;在酒店加盟项目方面,中高端两个细分市场的客房数量都实现了正增长,增速分别为43.01%和6.28%。整体来看,酒店行业横向上的连锁化和纵向的中高端向走势明显。
 
 
  随着消费持续升级,酒店结构的高端化发展已成定局,未来酒店之间的竞争将不仅是服务的竞争,必将涉及产品特色、服务维度等更多方面,从产品的竞争到品牌的竞争,中档酒店加盟成为行业破局关键。
 
  亟待调整的酒店结构
 
  数据显示,我国目前全国酒店连锁率为30%,而发达国家这一数值一般在60%作用,品牌化空间依然巨大,疫情的洗牌也让一些单体酒店切身体会到“背靠大树”重要性。
 
  都市花园在中档酒店加盟中是个很有代表性的品牌,诞生于消费升级时代之初,对于整个市场的变化有着极为敏锐的触觉,经过多年与市场的持续磨合与升级,品牌拥有很强的适应性,立足庞大的供应链资源,在资源优势整合、产品创新、风格塑造上为门店提供多点支撑,赋予项目持久发展的生命力。
 
  “钱花在刀刃上”是都市花园给酒店加盟商最深刻的感受,无论是从成本投入,还是在运营品质升级上,品牌一直坚持效益至上的运营原则,从项目可行性分析、装修、运营再到后期升级改造,为门店提供全程管家式服务,总部排遣专业团队进行项目实地指导,寻找创收能力更大化的可执行方案,帮助门店搭上发展快车。
 
  从一次次公布的数据来看,中档酒店加盟这种酒店运营模式的发展是大势所趋,在市场全面复苏的当下,包括都市花园酒店在内的众多品牌为有意于酒店市场的投资人提供了可行性更高的发展方案,驱动行业良性、快速发展。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