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资讯 » 品牌资讯 » 正文

高端酒店成下一个掘金口 富力酒店持续增长潜力被看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20  来源:齐鲁壹点  浏览次数:326
核心提示  据富力地产2019年上半年财报显示,富力酒店运营收入达33.7亿元,经营净利润增长7%至6.3亿元。一直保持良好利润增速的数据不仅彰显出富力地产对于酒店业务板块的重视,同时也显露了富力酒店的持续增长潜力。
       富力地产早在2004年便进入了酒店行业,是中国最早的一批将丽思卡尔顿、万豪、凯悦、洲际、希尔顿等国际品牌引入中国的开发商之一,至今拥有15年的高端酒店运营管理经验。2017年,富力地产以189.55亿元的对价收购了万达商业地产的74家酒店(含大连万达中心写字楼)。富力地产大刀阔斧地进军酒店领域不仅让富力酒店实现弯道超车,成为全球最大的豪华酒店业主,也充分保证了富力酒店未来的营收与利润空间。
 
       业内人士认为,富力在2017年买下万达74家酒店,时机选择的刚刚好。近年来,中央政策的严控,使得房企的境内融资和海外发债持续收紧,房企拿地也愈加谨慎。酒店产业就是一个最好的切入点,它与房企开发业务联系密切,是开发商们布局文旅、商业地产业务时不可或缺的标准配套;而运营好的高端酒店资产包可以为投资者提供源源不断的现金流和可观收益。
 
       而且,就目前来看,富力酒店大多位于一二线城市,后续收购的74家万达酒店,虽有部分是下沉到三四线城市,也是处于人口净流入过高的地区。富力酒店旗下90间酒店中,五星级酒店为86家,占比96%,包括奢华品牌10家、超高端品牌32家、高端品牌43家以及超中端品牌5家,能够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截至2019年6月,根据第三方评估机构估算,富力运营的90家酒店市场估值近520亿,较整体酒店资产账面价值高34%。
 
       另外,有数据显示,到2020年,我国国内旅游人数将达到破纪录的60亿人次,不仅国内旅游市场需求爆发,入境旅游市场也增长迅速,这必将带来住宿的刚性需求。而随着国民收入水平的增长,以及消费升级中人们对品质与品牌的追求,必将带动高端酒店的业绩。这对于富力酒店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金矿”。
 
       鉴于富力酒店业务板块所展现出来的勃勃生力,在2019年中报发布之后,摩根大通、花旗银行等国际投行维持对富力的买入投资评级。花旗银行对富力的评价是“估值吸引,盈利加速强劲”,而摩根大通则认为“富力是一个拥有成长性、利润率、股息率及确定性的组合”。
 
       当然,国际投行更加看重富力盘活酒店资产后的持续增长潜力。当前,大多数头部房企都在积极寻求转型,以期拥有持续稳定的现金流,告别单一的地产开发模式。在酒店行业,富力已经抢占先机,站在了赛道的最前排,这也让富力酒店在战术上进可攻,退可守,打起仗来也能子弹充足,更有胜算。
 
关键词: 高端酒店 富力酒店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