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享尊贵服务 | |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都市118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情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景区旅游市场强势回归 中档酒店如何打造优秀场景角色?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8-13  来源:都市酒店集团  浏览次数:418
核心提示  通过盘活酒店行业普遍利用率低的公共空间,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将多种服务业态融入酒店之中,成为都市花园酒店品牌生活调性的原创基因。
  7月14日晚跨省游“解禁”后,近一个月以度假为关键词的搜索量激增,全国景区门票预定量一月内增长超40%。各家旅游企业纷纷响应,首批跨省游旅游产品也迅速上线,国内首批跨省旅游团告罄,当假期碰撞跨省游“解禁令“,暑期亲子游热情率先被激发。
 
1.png
 
  中老年人、亲子客群及90后成为暑假旅游主力;跨省游背景下,消费者的旅行体验链条得以延伸,游客对旅游深度和广度提出更高要求,以特有景观资源、多元功能特质聚合的景区在当下旅游市场中更具竞争力。与此同时,配合景区旅游市场的酒店产品中,以中档品质的酒店产品最具竞争力,提供适度服务、产品体验舒适感强、价格适中可承受,面对实际消费客群品质点的需求,刺激着中档酒店的迅速回暖,市场占比高于其他类型酒店。
 
  面对中产阶层数量和日益丰富的旅游住宿需求,中本土酒店集团逐渐加码中档酒店布局,在中档酒店领域也开始出现百花齐放面,在满足消费者个性化智能化服务方面基至领先于国际品牌,那些有清晰的盈利模式独特的品牌内容以及符合消费者心智的中档酒店品牌将率先崛起,引领行业潮流。
 
  都市花园酒店中国区品牌负责人queen分析,在景区文化的植入下,中档酒店如何处理好景区场景下角色关系至关重要。酒店的品牌角色不是拟人化人设,更不是品牌包装文案,需要在场景中,在人与人、人与物交互中确立加强,融入品牌空间,融入语言,与消费用户达成品牌共识。
 
  酒店场景关系的第一步是构建酒店场景,许多中档酒店尝试在酒店内部做功能优化,打造跨行业多业态综合体,优化存量空间进行场景重置。例如亚朵的阅读聚会社群,新零售空间;都市花园酒店自创品牌“花朵餐厅”“my zone coffee”咖啡吧、“花朵SPA”等。通过盘活酒店行业普遍利用率低的公共空间,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将多种服务业态融入酒店之中,成为都市花园酒店品牌生活调性的原创基因。
 
  试想来到全国各地景区的消费者会是熟客吗?当然不是,他们往往是带着一种陌生情绪来到,这时候毫无疑问,他们对于住的酒店情感上带有依赖。如何能抓住此时消费者的这种信任感,这时候除了酒店的软硬件设施,拼的就是人情。人情观下,酒店对于自身的角色定位就找到了。是温暖的?是关怀的?还是独特的?只要制造出个体”存在感的细节体验”,才能被消费者记住。例如发生在都市花园酒店苏州高铁北站富元路地铁站店的一件小事,一位回苏州探亲的老阿姨,凌晨落地就入住了都市花园酒店,因为思乡心切,想吃一碗苏州的三虾面,但是因为是下班时间,店里苏式面馆已经下班,当班的大堂经理齐经理了解到这个情况,马上叫来了自己做厨师的老公,在店里苏式面馆临时起灶,为这位阿姨顾客做了一晚色香味俱全的三虾面。因为这一件小事,这位老阿姨念念不忘,前前后后介绍了十几位顾客入住了都市花园酒店,生动诠释了“没有故事的互动,不是好服务”。
 
2.png
 
  把品牌调性融入消费场景,注入活生生的人性心理洞察,从而产生故事感,这对于大概只有一次性消费的场景来说,更加加强了对于酒店品牌方的记忆关联与感念。于是当都市花园酒店品牌LOGO出现在社会的某一场景中时,通过品牌联想。人们也会通常认为,你,都市花园酒店就是与其他酒店服务人员不一样的人。
 
 
关键词: 中档酒店 场景角色
 
[ 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品牌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都市118

 
 
文明 协会 举报 行业 110

鲁公网安备 37020202000193号